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道指在巨震中收涨逾300点 尾盘买盘为“黑色一周”画上句号

来源:fx168 2018-02-11 09:2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指在巨震中收涨逾300点 尾盘买盘为“黑色一周”画上句号)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五(2月9日)在巨震中反弹超过300点,最后一个小时的买盘提振了主要股指。但其仍创下逾两年最差单周表现。

道琼工业指数收涨330.44点,或1.38%,收于24,190.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49%,收于2,619.55点,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收高1.44%,报6,874.49点。

周五,该指数波动剧烈,振幅超过8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双双上涨超过1.4%。

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500点,跌幅达2.1%。该指数本周两次下跌逾千点。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跌破200日移动均线,交易员视之为关键技术水平。

“标普500指数200移动均线水平反弹,并看到一些算法编程的买入。”FBN Securities的Jeremy Klein表示,他曾于1月份预计市场将下滑。“在很大程度上,利率走高引发了下跌……一旦我们经历了这轮波动,利率将再次变得更加重要。”

道琼斯指数周四下跌1032点,这是本周的第二大跌势。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200日移动均线,交易员将之视为关键技术水平。

最近股市的动荡始于上周五,当时道指下跌666点,此前一份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周一,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4年新高,令道指重挫1,175点,因投资者对经济过热的担忧加剧。

本周,当市场波动加剧时,交易所交易票据的价格下跌,可能导致市场出现更多动荡。“恐慌指数”Cboe波动性指数(VIX)本周稍早一度跳升至50,现位于30水准附近。1月底,VIX指数跌至14以下。

随后,收益率又脱离了多年高点,使道琼斯指数周二反弹了560点,并在周三保持了相对稳定。但在另一轮强劲的经济消息、英国央行的强硬言论以及政府融资成本高昂的情况下,收益率再度上扬,引发了周四的抛售。

芝加哥咨询公司Bianco Research负责人Jim Bianco说:“这里发生的事情是,通货膨胀正在回归,而我们已经习惯了的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即将结束。自金融危机以来,这是股市首次在利率没有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出现10%的回调。”

10年期美国国债周五上涨至2.83%。周四债券收益率徘徊于4年高位2.885%附近,这一水平曾于本周早些时候触发主要股市的抛售。

在大宗商品领域,油价周五连续第六天下跌,创下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期货结算价为59.20美元,下跌3.2%。

海外市场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日经225指数下跌了2.3%,自52周高点下跌11.4%。德国Dax指数下跌1.25%,较52周高点下跌了近11%。

尽管这一周无疑令许多交易员感到恐慌,但几位华尔街策略师认为,近期的波动不应影响到2018年的剩余时间。

当紧张情绪袭来时,很多人都在考虑退出,"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表示。“很多人想让它安定下来,并确保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但从我们的立场来看,我们看不到明年衰退的迹象。”

市场也关注政府预算法案。特朗普总统在周五稍早签署了一项大规模的支出协议,在此之前,国会两院都通过了这项法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