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股市酿造一场完美风暴究竟为何?衍生品大师带您一探奥秘

来源:FX168 2018-03-23 09:1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3月22日)美国股市再度迎来一场暴跌,正如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Charlie McElligott写到的一样,一场完美风暴已经形成。2、中国央行决定通过增加5个基点的逆回购借贷利率来应对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这令亚洲地区除日本以外的市场情绪低迷;

(原标题:股市酿造一场“完美风暴”究竟为何?衍生品大师带您一探奥秘)

周四(3月22日)美国股市再度迎来一场暴跌,正如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Charlie McElligott写到的一样,一场完美风暴已经形成。随着“增长-恐慌”杂音得到进一步扩大,避险需求催化剂比比皆是,不仅令道指日内跌幅一度接近500点,同时美债收益率也再度飙升。

道指目前已经下行击穿38.2%回撤位,跌破2月暴跌形成的三角形态底部,处于近6周最低水平。同时跌势仍在继续。而标普500指数则跌回100日均线下方。至于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此轮暴跌?McElligott列举除了以下几点原因:

1、特朗普和中国之间的关税争议正提升贸易战的风险;

2、中国央行决定通过增加5个基点的逆回购借贷利率来应对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这令亚洲地区除日本以外的市场情绪低迷;

3、传大股东抛售巨量股票,腾讯股价大跌5%,同时腾讯财报显示已经接近用户增长“天花板”,也拖累其股价表现;

4、尽管美联储和中国央行分别加息,但经济数据依然疲软,加重了市场对“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其中日本PMI表现逊于预期,同时法国综合PMI则跌至7个月低点,此外德国综合PMI也连续第二个月下滑,造成欧元区综合PMI以14个月来最慢的速度增长;

紧接着日内有消息传出,特朗普私人律师道得(John Dowd)辞职,表现出特朗普对穆勒“通俄门”调查的紧张情绪,加剧了政局的不确定性。

回到美联储方面,野村证券的这位衍生品大师重申了他的观点,市场将此次美联储决议解读为“鹰派加息”有点高估了当前的形势。

他认为,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实际上提供了一个事实上的“鸽派”信息,因为看似“鹰派”的2019和2020年点阵图预测以及终端利率观点是基于美联储的“前所未有最佳的”经济预测,这实际忽略了可能出现的风险因素。

与此同时,无论其他方面的解读是什么,股票市场反而专注了鲍威尔讲话中的“关键鸽派”言论,并没有得到关于“增长”的确认信息,McElligott相信很多人也在寻找这一点。通常而言,股市多头仍然认为,如果“增长”带动更高的“中性利率”,这样市场就能够从容处理更高的利率环境,但鲍威尔缺乏这种“增长信念”就被解释鸽派信号。

另一方面,由于鹰派美联储的预期未得到满足,短期融资市场上出现了所谓的“轧空”局面。

从今日的市场情况可以看出,加息实际上让人们非常紧张,加上美元回稳接近平淡,反过来扭转了相应的“做空美元”交易带来的部分涨幅。不过好消息是欧洲和日本股市多头头寸已被削减。

通常而言,对于股市来讲固定收益反弹会成为其“痛苦”来源,同时“增长”前景现在也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