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银称金融业仍受脱欧威胁 市场提前反应英镑狂泄百点

来源:汇通网 2018-03-28 08: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还指出,英国脱欧可能对衍生品和保险合约、清算服务、资产管理跨境委托和个人数据构成威胁。技术分析周二英国方面数据清淡,美国将公布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美元走势仍是汇价主要驱动力。

(原标题:英银称金融业仍受脱欧威胁 市场提前反应英镑狂泄百点)

周二(3月27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打破亚洲时段的横盘格局持续走低,在一个半小时内累计下跌逾百点,最低触及1.4144,几近抹平周一全天涨幅,或因市场提前就英国央行对脱欧影响的负面评述做出反应。

英国央行称,有迹象表明英国的风险偏好正在上升,英国脱欧仍旧是经济前景的一大风险,脱欧仍对英国的金融业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英国央行还指出,英国脱欧可能对衍生品和保险合约、清算服务、资产管理跨境委托和个人数据构成威胁。

并点名问题在于,在英国脱欧之后,企业可能没有提供服务的必要权限,这可能会影响820亿英镑的保险负债和4800万英国和欧盟的投保人。而决定保持利率不变的部分原因是为了给银行更多的时间来调整。

汇通网认为,近期英国方面能影响英镑的消息多偏向于利好,包括上周英国与欧盟就脱欧过渡期达成协议、以及英国央行鹰派维 稳使得市场对该央行五月加息的预期上升,这都在中长期支撑英镑,也是英镑兑美元日线呈上行趋势的部分原因。但英国央行日内明确指出,脱欧仍对英国金融业构成实质性威胁,无疑打压了多头信心,再加上周一的部分获利了结压力,使得英镑大幅回落。

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战担忧缓和,缓解了美元下跌压力,美元人气回升,欧洲时段美指从88.94低位较迅速回升至89.25高位,也使得非美货币承压,而英镑、欧元就在此列。

而且,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一英镑未平仓合约增加近0.47万手,上周五为179918手。交易量连续第三日下降,周一下降0.29万手。在低交易量的情况下,任何利空消息或都会引发多头见好就收。

此外,欧元兑英镑再度上涨也受到月末需求资金流动的影响,欧洲时段该货币对涨逾40点至0.8787。月末到了英国向欧盟支付会费的时候,德国央行会买入大量的欧镑。

技术分析

周二英国方面数据清淡,美国将公布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美元走势仍是汇价主要驱动力。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日线升势受阻于短期上升通道顶部1.4265附近,日内下挫至1.4146附近。后续若升破上升通道顶部将看向1.4300,并将确认新的看涨突破,汇价将打开进一步强势上扬的大门。

汇价若实质性跌破1.4150区域,或将重测1.4100和1.4085-75水平支撑;后续55日均线1.3940将提供支持,跌破将考验4个月来的上升趋势线约1.3852水平。更强支持位于2月至3月低点1.3765/12及去年9月高点1.3658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