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恐慌指数VIX狂飙超80% 华尔街最应该做的是?

来源:fx168 2018-04-02 08: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恐慌指数VIX狂飙超80% 华尔街最应该做的是?)

据彭 博,两年来,交易员一直感叹全球股市太过平静。不过,那个时代刚刚在一阵动荡中宣告结束……美股波动之际,恐慌指数急剧飙升!

彭 博报道,美国股市自2016年初以来首次陷入技术性回调,波动率过去三个月从历史低位上升了近一倍。逢低买入策略不再奏效,坚定持有标普500指数的策略两年半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

在白宫热衷于调整全球贸易秩序、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华尔街流行的词汇是:适应波动。

“想象一下航船转向时会在水面上造成的波浪和压力,”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驻旧金山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Cuggino说。

Michael Cuggino还指出,“货币政策和增长预期方向的调整有一个过渡期。当投资者试图理清思路时,就会造成波动。”

尽管市场的担忧大部分都可以被抵消——毕竟,利率有时就该上升,股市有时就该下跌——但之前的宁静放大了市场绝望情绪。

标普500指数本季度有23次单日涨跌幅达到或超过1%;而在2016年和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几个月都见不到一次这样的走势。

报道指出,CBOE波动率指数跃增81%是本季度形势的生动写照——股市在短短几周内就从欣欣向荣迈入了技术性回调。

“市场面临众多挑战--估值高企,金融流动性萎缩,经济意外减弱,投资者信心过于乐观,收益率不断上升,”Leuthold Weede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说。

“美联储加息不好,贸易战不好,科技股表现不好,但我的Facebook、Netflix、特斯拉等等‘热门’股票也受到冲击,那就真是太糟糕了!”

对特朗普减税的乐观情绪促使在1月份流入美国股市的资金规模达到空前水平,标普500指数创出22个月最大涨幅。

然后,广受喜爱的做空波动率策略惨遭滑铁卢,触发美国股市出现10%的回调,市值蒸发了2万亿美元。

进入3月份后,白宫人事调整、美中贸易争端、监管审查收紧顾虑引发科技大盘股重挫,这一系列事件也让市场无法平静下来。

截至本季度末的成绩单:标普500指数下跌1.2%,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9%,小盘股下跌0.4%--所有这些指数都录得了至少一年来的最差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