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黄金周全国零售、餐饮劲销12000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2018-04-10 08:4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2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主任陈丽芬表示,传统节假日是实体门店消费的爆发点。

(原标题:商务部:黄金周全国零售、餐饮劲销12000亿元)

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2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十一”期间,电商与店商都铆足劲,使出十八般武艺。往年节日靓丽的电商销售数据总让传统店商黯然失色,这个国庆节,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实体店和传统商圈的火爆,却证明在体验和品质消费年代,转型升级的实体店依然拥有自己的“黄金周”。

多地实体店国庆销售成绩不俗。截至10月3日,北京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0.3亿元,同比增长7.7%;重庆主城六大商圈和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共实现零售额35.59亿元,同比增长12.9%。

相比之下,电商则显得较为冷清。以电器为例,几大电商平台国庆销售呈现环比下降趋势。

实体店假期火爆,凸显转型功力。在苏宁易购,针对不同人群的各种体验专区,给消费者带来特色体验。如国庆期间,苏宁红孩子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推出儿童演出、亲子游戏、宝宝爬爬赛、DIY手工、室外海洋球、泡沫体验等活动……让消费者到苏宁易购线下门店购物更好体验“看得见、摸得着”。

记者调查发现,各地具备吃、喝、游、购、娱、健等休闲功能商业综合体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广州天河路“黄金商圈”、重庆龙湖天街等地商圈,因将文化、休闲旅游、商贸、科技等因素融合,实现跨界经营,黄金周期间人气异常火爆。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主任陈丽芬表示,传统节假日是实体门店消费的爆发点。相比电商,实体门店购物满足了消费者对商品的体验需求。打好体验消费和个性消费的牌,黄金周将成为实体店消费的最佳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