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贸易战风险缓和美日收复107 但或只为空头做嫁衣?

来源:汇通网 2018-04-11 09:0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部分强劲买盘的支撑下,美元兑日元收复107关口,中美贸易摩擦忧虑缓和提振冒险交易,冲击日元的避险买需,此外美元回升为汇价提供额外支撑,不过法国兴业银行建议逢高抛售。周二(4月10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回吐亚市录得的涨幅,时段内最低触及106.62,此后震荡回升交投于107.06一线。

(原标题:贸易战风险缓和美日收复107 但或只为空头做嫁衣?)

在部分强劲买盘的支撑下,美元兑日元收复107关口,中美贸易摩擦忧虑缓和提振冒险交易,冲击日元的避险买需,此外美元回升为汇价提供额外支撑,不过法国兴业银行建议逢高抛售。

周二(4月10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回吐亚市录得的涨幅,时段内最低触及106.62,此后震荡回升交投于107.06一线。

在部分强劲买盘的支撑下,美元兑日元收复107关口,中美贸易摩擦忧虑缓和提振冒险交易,冲击日元的避险买需,此外美元及美债收益率的温和回升为汇价提供额外支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讲话帮助缓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相关忧虑,风险偏好回升。习近平周二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称,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今年要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美元兑日元距上周录得的一周高点107.49只有咫尺之遥,当前交易商们焦点转向晚间将公布的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料为汇价注入部分新的动能。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上宜逢高抛售美元兑日元

该行交叉资产策略研究团队讨论了美元兑日元前景,认为宜采取逢高抛售策略,不过需等待较佳点位的出现。

市场持续洗清日元空方头寸,美元兑日元试图进一步向上突破,不过这对于做空操作来说是好事,目前意欲寻找较佳点位做空。

道明证券:美元兑日元料持稳于105.50上方

过去数月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风头盖过了全球宏观经济表现,当前市场焦点从各国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及全球主要央行的退出宽松策略,转至贸易局势进展,试图从小冲突中解除一场真正的贸易战担忧。在这种背景下,美元交投趋势尚未出现明确方向。

投资者们对贸易紧张局势的关注令其忽略了短线温和利好美元的消息,在消息人士称中国考虑人民币贬值以应对贸易争端的背景下,情况尤为如此。

不过汇通网指出,国家外汇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指出,所谓“中国正在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当前与美国的贸易争端”的报道应属少数投机者炒作,意在混淆视听,试图趁机获利或试探政策取向,希望市场参与者增强分辨能力,防止被误导。

该行预计美元兑日元将持稳于105.50上方,欧元兑美元将承压于1.24。

美元兑日元震荡格局依旧,跌破107.00后或回踩106.00

据FX678观察,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逐步向上测试交投区间上限,MACD和RSI指标偏中性,短线阻力位位于107.50,此后依次为107.80和108.00。

下行方面,一旦再度跌破107.00,初始目标将下看106.60,此后依次为106.20和106.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