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元买需旺盛美日坐收渔利 多头吹响上攻110集结号

来源:汇通网 2018-04-25 08:5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4月24日)美元多头持续发力,推动美元兑日元进一步涨向109关口,汇价再度走强主要归因于盘面上美元买需再现,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逼近3%的关键关口,也助力美元上行。

(原标题:美元买需旺盛美日坐收渔利 多头吹响上攻110集结号)

周二(4月24日)美元多头持续发力,推动美元兑日元进一步涨向109关口,汇价再度走强主要归因于盘面上美元买需再现,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逼近3%的关键关口,也助力美元上行。

美国软化俄铝制裁立场避险情绪再降日元避险魅力渐失

市场冒险情绪持续升温,降低了日元的避险买需。时段内焦点转向美国宏观数据表现,包括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和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进一步提供交易时机。

汇通网指出,美国财政部通过三种方式展现了对俄铝立场的软化。其一,努钦表示财政部正考虑要求解除对俄铝的制裁,其二,将其它公司可与俄铝继续交易的时间延长了近五个月,其三,明确了这段时间内允许开展的确切交易类型。

巴克莱银行(Barclays)预计美元兑日元将迎来逢低买盘,将为其在短线内提供部分支撑。在全球冒险情绪持续回暖的背景下,上周美日峰会并未传出任何重大利空意外,助力美元兑日元上行,地缘政局及贸易局势将持续主导汇价,特别是周五(4月27日)韩朝将举行会晤。

除非出现利空冲击,否则短期内全球冒险情绪的持续升温将仍利好汇价,此外投资者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不大可能在较长期内追高,但料仍迎来部分低吸买盘。

美债收益率渐逼3%关键阻力位,美元有望续涨美日多头展欢颜

三菱东京日联(BTMU)指出,近期美元持续走强,在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的支撑下,短期内试图步入反弹阶段。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距离3.0%的技术阻力位只有咫尺之遥,包括原油价格在内的商品价格反弹助力推升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指标,令投资者们更加确信未来数年美联储将逐步加息。

该行认为,若市场计价美联储将在当前加息周期内大幅推高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那么可能带动美元在短期内继续反弹,推升美元兑日元涨向110.00。

美元兑日元上破关键技术点位,后市有望上攻110

日线图显示,周一(4月23日)美元兑日元收于108.71,位于108.50上方,为1月至3月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打开了反弹至110.00的空间,因此短期可能向上测试110.02附近点位,为1月至3月跌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不过据FX678观察,1小时及4小时图中相对强弱指标处于超买状态,且出现看跌分化,不排除存下测108.50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