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出尔反尔” “A股支柱”崛起正当时(附股)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8-05-30 11: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药业:产品提价效果显现,经营性拐点或出现

中新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新药业 60032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何治力,张肖星 撰写日期:2018-05-07

速效救心丸提价效果逐渐显现,2018年业绩或超预期。1)2018Q1收入端增速历时7个季度后,首次为正,经营拐点或出现。2018Q1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约9%,主要原因为速效救心丸产品提价效应逐渐显现,且前期部分销量下滑的省份通过加强渠道销售,其销量正在逐渐恢复,预计速效救心丸收入2018年增速或超过20%。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整体收入增速仍将维持稳定,预计或超过10%;2)Q1净利润增长超市场预期。2018Q1扣非净利润约为1.7亿元,同比增长约36.4%,高于收入增速约27个百分点,超市场预期,对净利润增长的具体分析如下:①整体毛利率约为44.6%,同比提升约6.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速效救心丸等产品提价,以及企业生产效率提升等使得成本下降所致。且与2018年报毛利率相比提升约5.8个百分点,我们可以判断Q1医药制造业务收入快于其他业务,预计Q1医药制造收入增速或超过20%;②期间费用率约为35.9%,同比提升约5个百分点。由于销售模式变化导致市场推广费用增加,销售费用增长约31%,但对于管理及财务费用控制较好。我们认为公司速效救心丸医院端的提价效果已经逐渐显现,启动时点为2017下半年,故判断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同比高增长概率较大,且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或超过30%。

管理层换届激发企业潜力,产品提价带动业绩增长。1)管理层换届后或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新管理层对研发部门实行投入产出考核,对生产部门实行成本控制,整合管理团队并积极推进薪酬改革,预期将使得公司的整体运营效率提升。同时将各分公司营销团队进行整合,搭建共享平台,对外与国大连锁、老百姓连锁、云南鸿翔一心堂连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使得销售态度变为更加积极主动,预期将带来产品销量较快增长;2)速效救心丸提价效果将在2018年显现。根据药智网查询,150规格在湖北每盒价格从25.12元提升至41元,贵州从25.35元提升至35元,我们预计其整体提价幅度或超过50%。由于速效救心丸约50%以上市场是在医院终端销售,故自2017年起全国开始新一轮的药品招标采购,将使得其新价格逐渐落地,从时间点来看2018年上半年同比效果较为明显。同时前期部分省份由于价格原因导致速效救心丸退出医院市场,但通过新渠道的推广目前其销量正在逐渐恢复,我们预计单品种收入增速全年或超过20%;3)打造大品种群,二线品种增长较快。藿香正气软胶囊、舒脑欣滴丸、清肺消炎丸等二线产品整体增速或超过15%,2018年公司将继续推进大品种战略,在持续推进药店终端拓展背景下,二线品种收入增速或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1元、1.03元、1.2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2倍、17倍、14倍。公司核心产品提价效果在2018年将逐渐显现,二线产品集体发力拉动业绩增长,且管理层换届后或将激发其经营潜力,我们认为公司具有业绩超预期、产品提价等催化剂,且当前估值较低。我们估计其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约为28%,给予2018年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2.6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市场拓展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