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出尔反尔” “A股支柱”崛起正当时(附股)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8-05-30 11: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医药:工业迎积极变化,估值具提升空间

上海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海医药 601607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杨松,丁丹 撰写日期:2018-05-22

公司工业板块在三大因素驱动下迎来积极变化,未来估值体系有望逐步改善,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维持2018-2020年预测EPS为1.40/1.59/1.83元,现价对应2018PE17倍,仅为纯医药流通公司的估值水平。未来商业业务保持平稳,工业业务加速发展利润占比逐步提高,我们认为公司估值体系有望发生积极变化,具备提升空间。维持目标价32元,维持增持评级。 年是公司利润结构发生重大边际变化的起点。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工业板块(不含参股工业)净利润贡献有望超过商业板块,中长期看上海医药工业板块将成为核心成长驱动力。

工业板块发展潜力好于市场预期:①存量业务改革加速:公司2013年开始在总部层面成立营销管理中心,经过4-5年的优化调整,原有下属企业小、散、弱的情况明显扭转,已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资源集约、高效协调的研、产、销管理平台,整体工业板块收入、利润已出现稳步向上趋势,未来有望继续保持15%+的增速。②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来新弹性:目前已共计开展70个品种(97个批文)的一致性评价工作,截止2018一季度末约一半的品种已进入临床,3个品种已上报到CDA,中长期看,我们预计一致性评价有望给公司带来20-30亿的收入增量。③创新药布局长远:2017年合计研发支出8.4亿,位居行业前列,目前有抗HER2单抗等多个重大潜力创新品种进入临床,为公司奠定中长期产品优势。

利润结构变化推动估值空间提升。随着未来3-5年公司工业占比持续提升,将推动公司利润结构体系发生积极变化,公司估值空间有望提升。

风险提示:营销改革进展低于预期,一致性评价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