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黄金多头继续煎熬吧!强劲的美国经济助涨特朗普嚣张气焰

来源:汇通网 2018-07-17 0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16日),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时段从七个月低点反弹,此前中国公布的工业数据打压亚洲股市,提振市场避险情绪。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下跌0.31%,报每盎司1240.51美元,上周五曾跌至12月12日以来低点1236.56美元;COMEX期金微跌0.05%至1240.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7%至94.774。

(原标题:黄金多头继续煎熬吧!强劲的美国经济助涨特朗普嚣张气焰)

周一(7月16日),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时段从七个月低点反弹,此前中国公布的工业数据打压亚洲股市,提振市场避险情绪。美元指数继续回落,远离上周创下的两周高点。

但美国最新一期零售数据表现良好,美元指数盘中有所反弹,黄金遂重新扩大跌幅并刷新日低。观察家认为,其他国家在处理对美经贸关系时应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下跌0.31%,报每盎司1240.51美元,上周五曾跌至12月12日以来低点1236.56美元;COMEX期金微跌0.05%至1240.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7%至94.774。

美元指数上周五(7月13日)升至6月29日以来的最高点95.241,并录得一个月最大周线涨幅,因投资者将美元多仓押注增至2017年初以来最高。

一名香港交易员表示:“美元略微走弱,这给黄金提供一些支撑。”不过该交易商补充称,技术上黄金价格仍承压,在将涨向1250美元后将被抛售。

最新的仓位数据预示美元仍然看涨。美元净多仓再次增加,达到自2017年初以来最高水平;而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减持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净多仓至两年半低点。

中国工业下滑,但增速稳健且内需动能渐强

周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第二季增长率如市场预料降至6.7%;而另一份月度数据显示,中国工业生产降至两年低位。

但同时公布的其他数据则显示,上半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78.5%,高于资本形成总额47.1个百分点,表明中国内需驱动经济增长的力量在不断增强。

美国经济依旧强劲扩张

美国6月零售销售强劲增长,巩固了对二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考虑到5月数据的向上修正,上月核心零售销售数据保持不变,可能不会改变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加速的看法。

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消费支出正受到劳动力市场趋紧的推动,另外减税和储蓄也支持消费。除了稳健的零售销售数据,4月和5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也提振了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强劲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稍晚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在这项会议之前,美联储周五呈交给国会的一份乐观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稳健增长,美联储仍预计将渐进升息。

其他国家应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英国《星期日邮报》近期刊登专访称,特朗普已正式表示将会竞逐连任总统,并且扬言看不到民主党有任何人可以击败自己。换言之,特朗普在未来两年必定千方百计讨好选民,务求再创另一次奇迹。

汇通网援引相关分析师的观点表示,即便美国经济表现不如现在那样强劲,美元通常也具有部分避险功能,尤其是如果出现风险事件及不确定性成为背景时,人们可能将重新调整仓位。更何况在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的情况下,全球各地投资者乐于增持美元资产当属预料之中。

现货黄金可能跌至1226美元

现货黄金可能跌破每盎司1237美元支撑位,进而跌至下一支撑位1226一如预测位分析所显示。上述支撑位分别为自1309.30美元开始下降C浪的86.4%和100%预估水准。

金价在7月13日触及1236.58低点,跌破7月3日所及低点1237.32。两者价差虽然不大,但足以暗示C浪延续,跌向1226。

若跌至1226可能证实日线图上大型双顶型态成立,目标下看1145。阻力位为1247,若升逾可能涨至12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