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罗斯大幅减持美国国债 但其真正原因是这个

来源:友财网 2018-07-31 08:5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政府此前被认为是美国国债的重要持有者,但现在一直在稳步大幅削减其所持的绝大部分美国国债。俄罗斯对美国债务的持有量被中国和日本超越,这两个国家都在积极管理本国货币,并各自持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原标题:俄罗斯大幅减持美国国债 但其真正原因是这个)

俄罗斯政府此前被认为是美国国债的重要持有者,但现在一直在稳步大幅削减其所持的绝大部分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7月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3月至5月,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84%,从仅仅两个月的961亿美元降至1490亿美元。

金融博主们对这一消息进行了猛烈抨击,称其可能是不祥的预兆,但一些分析人士怀疑,这些交易与俄罗斯受到制裁的经济和投资组合配置更密切相关。

俄罗斯对美国债务的持有量被中国和日本超越,这两个国家都在积极管理本国货币,并各自持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俄罗斯在美国国债市场采取行动之际,外界对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行为日益感到愤怒。5月份俄罗斯对美国债务的抛售也与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吻合,该收益率与该票据的价格成反比,短暂触及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已从3%以上回落,但其走势对抵押贷款利率和汽车贷款等其他金融工具也有影响。

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随后稳定下来,达到2.958%。

像Raymond James的Kevin Giddis这样的债券专家指出,5月份大量的美国国债为提高长期利率而供应。然而,大部分超额资金可能来自历史上规模较大的美国国债拍卖,以帮助美国政府支付新的减税和支出法案,而不是俄罗斯的抛售。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吉迪斯(Giddis)周日表示:“尽管俄罗斯人的清算令人好奇,但他们持有的金额,以及他们卖出的金额,对数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来说,真的微不足道。”

他补充称:“如果我必须押注,我敢打赌,这是部分制裁和部分投资组合调整,与真正的市场变动没有多大关系。”“如果这是中国或日本,那么这个故事就会大不相同,因此,市场的低迷或缺乏信心,基本上就说明了这一行动的意义。”

美国国债的主要外国持有者占当前美国国债的6.21万亿美元,而截至7月26日,未偿公共债务总额为21.3万亿美元。

美国今年4月对俄罗斯商人、企业和政府官员实施了制裁,此举是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同伙的直接攻击。此举旨在惩罚俄罗斯的各种违规行为,包括被指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干预。

此举不仅冻结了“寡头”在美国的资产,还对与被制裁实体做生意的非美国个人和公司进行惩罚,就像对待美国人一样。这是制裁的一个特别有力的组成部分,制裁对象包括铝业大亨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和国会议员苏莱曼克里莫夫(Suleiman Kerimov)等人。

美国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