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里程碑!标普500指数触及历史新高 并持平最长牛市记录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8-22 09:0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普500指数周二(8月21日)触及历史高位,并创下历史上最长牛市的纪录。“特朗普、关税和贸易这三个因素有点像经济增长余烬里的湿毯子,但市场仍有可能走高,”Luken Investment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Greg Luken表示。在特朗普发表评论后,美元周一触及盘中低点,周二继续下跌0.7%。

(原标题:【美股收盘】里程碑!标普500指数触及历史新高 并持平最长牛市记录)

标普500指数周二(8月21日)触及历史高位,并创下历史上最长牛市的纪录。投资者押注,尽管最近发生了几场贸易战,但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头两年里看到的经济走强和企业利润增长将继续下去。

标普500指数上涨0.2%,盘中创下2873.23点的盘中纪录,由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股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月26日一度触及2872.87点。然而,该指数未能创下历史收盘新高,收于2862.96点。

周三,牛市将持续3453天,这将使其成为有记录以来最长的一次。截至周二,其与1990年10月至2000年3月的记录持平。自2009年3月9日金融危机触底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逾3倍。今年以来,该指数上涨了7个百分点以上。

“没有人相信这个牛市,他们仍然不相信,”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称。很多人“在危机中留下了伤痕,他们没有加入。”

Chaikin还表示,牛市可以继续下去:“我们的经济没有过热,利率仍然很低。再加上人们一直在寻找理由去憎恨这个市场,这是一场获得更多涨势的完美风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3.6点,收于25822.29点,仅比纪录高点低3个百分点,英特尔和高盛领涨。道琼斯交通指数创下自1月16日以来的盘中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良好,上涨0.5%,至7859.17点,美光和Netflix上涨。纳斯达克指数也距离历史新高不到1%。由小盘股组成的罗素20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和去年,强劲的企业盈利和强劲的经济增长推动了股市的上涨。自2017年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逾25%。

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过去的六个季度中,有五个季度的季度财报至少增长了10个百分点。今年,季度利润在前两个季度至少增长了20%。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了4.1%,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佳增速。

强劲的企业盈利,再加上强劲的经济增长,已经足以抵消对全球贸易的担忧。

据报道,特朗普本周准备对近一半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尽管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谈判有望重启,但新一轮的关税将会到来。

“特朗普、关税和贸易这三个因素有点像经济增长余烬里的湿毯子,但市场仍有可能走高,”Luken Investment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Greg Luken表示。“牛市不会死于老年;他们死于兴奋,我们离兴奋还很远。”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向CNBC表示,市场希望上涨。不过,她补充称:“市场上仍有可能导致根本性变化的问题在高悬——最重要的是美联储。”

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进行了谴责,他在周一表示,他不同意美联储当前收紧货币政策的途径。美联储今年已经两次加息,预计将再次加息两次。

在特朗普发表评论后,美元周一触及盘中低点,周二继续下跌0.7%。

“如果通胀数据决定了更高的利率,而美联储受到政治压力的影响不做出回应,那么长期利率将会收紧,”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简报中表示。“只要问问土耳其中央银行就行了。”

摩根大通即将推出一项新的数字投资服务,从折扣在线经纪公司中分一杯羹。该银行的新服务“你投资”将包括一捆贴现交易,一个在线投资组合工具,以及对摩根大通股票研究的无费用访问。

在CNBC报道了该银行的新服务之后,嘉信理财的股价下跌了2.4%,TD Ameritrade下跌了7.1%,E-Trade下降了4.4%,Interactive Brokers下跌了2.5%。

保诚的Krosby补充说,“这是市场上的一个低成交量时期”,8月和9月这几个月“往往起伏不定”,因为股市“很快就被一个单一的标题所推”。Krosby表示,由于“如此多的线索”可能会转移股票——无论是美联储、贸易、牛市还是银行——市场“正在自我对冲”。在Krosby看来,交易员们正在采取防御性举措,因为她看到,市场从科技股转向更耐用的领域,如医疗保健、制药、电信和公用事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