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北京银行拟1200亿元授信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6 18:0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6日,北京银行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关村管委会”)签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在未来三年,为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成长、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提供1200亿元意向性授信,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规模和力度。当天,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还和旷视科技、易捷思达、康力优蓝等科技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积极深化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针对科技企业非线性、高成长、抵押物不足等特点,探索建立以“知识信用价值+商业信用价值”的综合授信评价体系,共同完善信息共享和风险共担合作机制。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北京银行将为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科技载体收购和改造提升、重点项目实施等提供融资支持。

该负责人表示,同时,北京银行配合中关村管委会实施“中关村创新100”“新蓝筹行动”等上市培育活动,积极服务区域内拟上市企业,助推科技企业改制、挂牌、上市。重点围绕中关村示范区高精尖产业领域,持续加大对创新型、硬科技企业支持,助力原始创新及成果转化,加快推动前沿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首贷”跨越。

他透露,在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的有效结合方面,北京银行将充分发挥总行级科技金融创新中心职能作用,加强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参与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多维度综合授信评价体系,持续加强科技专营机构建设。深化投贷联动试点,加大可转债、可交换债等创新产品推动力度,通过北京银行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平台,不断拓展合作渠道、丰富服务内容,积极构建投贷孵一体化生态圈。

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科技信贷余额为1410亿元,三年内年均增幅30%,累计为2300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4000亿元。其中,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累计为中关村园区内17000家科技型企业提供超过2800亿元信贷支持,在示范区核心区内排名第一,支持了格灵深瞳、海杰亚、柏惠维康等40余家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以及小米、京东金融、神州专车、北汽新能源、金山云等近30家行业领先企业。(张琼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