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型城镇化市长培训班在京举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29 16: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10月29日消息,2018年10月21至23日,中央组织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新型城镇化市长培训班。

培训班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为全体学员作“新时代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应注意的若干问题”主题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常青、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马欣,分别就推动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切实防控金融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及资金保障机制、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创新城镇化投融资机制等专题为培训班授课,并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培训班主题和授课内容深入开展了分组讨论,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讨论。

通过培训,市长们深化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一是进一步深化了新形势下推动新型城镇化重大意义的认识。新型城镇化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方方面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和重要途径,是我国发展最大的潜力所在,也是当前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重要抓手。面对稳中有变的经济形势,统筹抓好新型城镇化工作对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具有重要作用。

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实施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要更加注重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更加注重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当前特别要围绕加大短板领域投资、夯实城市制造业发展基础两大重点开展工作。

三是进一步明晰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策略方法。通过部委负责同志对相关政策的精准解读,使市长们在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创新投融资机制、促进土地高效利用、培育建设都市圈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通过新型城镇化典型案例的剖析,在激活民间投资、盘活存量优质资产、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操作方式更加明了,提升了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实操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