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水泥行业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3 04:0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年青:需求集中释放,估值低性价比凸显

万年青 000789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戚舒扬 撰写日期:2019-11-12

被压抑的需求 Q4集中释放。 我们认为明年江西省境内基建项目仍然充足, 预计房地产需求也将在低库存及城镇化进程下保持稳定, 从而使得 2019H1被雨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 压制的需求旺季集中释放。而 8月及 9月,江西地区公路水路投资同比分别增长 48%/42%, 水泥产量单月均同比增长9.1%/8.6%,体现了反弹已逐渐启动。

水泥价格深蹲起跳。 8月底至今江西已提价 5-6轮累计幅度 100-120元/吨, 公司 94%产能位于供需关系更好的赣南及赣东北市场,旺季价格弹性高,是江西水泥反弹的最大受益者。

高集中度下供需稳定。 江西省水泥市场 CR5达 89%,集中度较高,其中赣南及赣东北三家大企业合计市场份额分别达88%/98%。江西省 2019-2020年错峰生产计划相较 2018年并未放松,高集中度背景下,环保限产及行业错峰的良好执行将使得供需保持稳定。

成本管控良好,主动去杠杆。 公司生产成本、三费控制行业前列,待产能置换项目投产后,综合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此外公司近年来去杠杆成果显著,资产负债率较 2015年底下降21.2个百分点至 33.5%,成本及负债率的下降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抵御风险能力也随之提升。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 13.42/14.25/14.90亿元,同比增长 17.9%/6.2%/4.5%。 给予公司基于可比公司市盈率、市净率两种估值方法的平均目标价 11.6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目前股息率 6.7%,安全边际较高。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