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整行情17股获机构大手笔净买入 六大股迎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4 06:1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迈克生物:收入结构持续优化,自主产品销售快速增长

迈克生物 300463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周豫 撰写日期:2020-02-25

事件

2月24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2.23亿元,同比增长2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亿元,同比增长18.6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554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18.85%;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8.11%,较上年同期增长1.5个百分点。

点评

收入结构持续优化,自主产品销售放量助推业绩高增。第四季度公司业务保持稳定增长,Q4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环比增长5.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8.09%,环比略有下降。由于山西子公司已于2018年2月并表,全年营收受并表影响较小。通过对收购渠道子公司考核自产产品销售额的方式,公司代理业务占比或逐步调整,不断优化收入结构。

生化诊断试剂销售增长快于行业,高速发光仪快速推向市场。报告期内公司生化试剂增长约17%,生化诊断行业增速约为6%-7%,在生化诊断行业整体趋于红海竞争的情况下,公司保持销售端的稳定增长或得益于产品质量,随着新一代抗干扰试剂产品的推出及生化仪C800的推出,生化整体业务有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化学发光方面,高速发光仪i3000于2018年四季度开始推广,截至2019年底装机量约470台,单台仪器年产出额有望超过40万元,预计随着配套试剂的获批,今年有望实现装机量和单台产出的双增长。

多项新产品稳步上市,市场推广和销售渠道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公司中低速分析仪i1000、高通量血细胞分析仪F800等仪器在今年获批,i1000面向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在直接发光技术平台上与i3000互补,替代IS1200,为高效研发蓄力;血细胞检测产品面向市场需求,近期有望实现血球流水线的上市。

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2.23、40.57、51.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28、6.72、8.67亿元,EPS分别为0.95、1.20、1.55元/股,对应PE分别为34、26、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医药行业政策变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