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化纤板块走强 行业格局持续优化 6大股有望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31 06:3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峰超纤:收入大幅增长符合预期,毛利及净利润受汇兑影响下滑严重

华峰超纤 30018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任慕华,马昕晔 撰写日期:2019-09-06

公司公告:2019上半年实现收入14.8亿元,同比下滑3.6%,归母净利润4727万元,同比下滑77.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064.6万元,同比下滑53%;其中2019Q2收入6.38亿元,同比下滑22.11%,环比下滑24.24%,归母净利润亏损3204万元。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38亿元,去年同期流出1.18亿元。净利润低于预期。

受外部环境影响,公司二季度开工率不足,导致上半年超纤收入下滑,单位成本分摊较高,盈利能力降低。超纤产品实现收入13.6亿元,销售毛利率21.04%,同比减少1.93pct,公司二季度超纤备货减少,库存处于低位,七月后,下游客户对超纤产品需求回升,七月订单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24%,我们认为,三季度超纤收入及盈利能力有望恢复正常水平,持续巩固龙头地位。

目前公司超纤产品国内市占率50%,未来产品结构逐步向高端系列延伸。今年上半年公司海外销售占比20%,预计明年海外销售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30%左右。产品结构上,通过不断研发高性能超纤产品,布局高端市场,包括彩色超纤材料等,目前已经与国内外各大汽车品牌工厂合作,是公司未来重点布局的高端市场;并且公司开发的高级绒面产品AntelopeTM系列产品已经与客户进行接触,预计2020年批量供货。

威富通仍受2018年”断直连“政策影响,预计四季度有望深度起跳。软件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16亿元,同比下滑30%,毛利率77.99%,较去年同期减少3pct,净利润3229万元,同比下滑60%,主要受“断直连”影响,导致银行模式下流水及收入大幅下跌,导致公司软件服务收入下滑严重。为应对行业变化,威富通积极拓展新客户,上半年新签合同483个,并且深度合作银联,开拓新的业务方向。我们维持威富通19年下半年到20年开始进入收获期的判断。

产能扩张持续稳固超纤龙头地位,移动支付业务处于布局期,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超纤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1/2.52/3.02亿元,威富通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68/1.98/2.38亿元。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8/4.5/5.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2/0.26/0.32元/股,PE41/35/29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