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83股筹码连续3期集中 六·股迎来掘金信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7 06:0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金重工:塔筒优质供应商,多方位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大金重工 002487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杨睿,李唯嘉 撰写日期:2020-09-07

深耕风电塔筒制造,开启业绩增长通道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风力发电塔架和海上风电单管桩及其相关零部件,技术及工艺能力领先,大机型方面具备优势。

受益于行业需求增长、管理优化、市场开拓、供应能力增强等因素,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自2019年Q1以来连续实现同比高速增长。同时,近年多项财务指标向好,包括单吨毛利水平取得显著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稳步回升等。

产能不断拓展,在手订单饱满近年来,公司持续进行产能扩张,已布局针对陆上风电的阜新、张家口、兴安盟生产基地和针对海上风电+海外市场的蓬莱生产基地,产能扩大为销量增长提供保障。

公司在手订单饱满,有利支撑未来发展。公司2020年订单情况基本饱和,近一年时间,公司中标多个国内陆上及海上项目,包括19年9月中标的9.16亿元中广核兴安盟风电场塔筒采购标段1、今年中标的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总承包工程第一批辅机设备采购及单桩基础招标等。

两海战略稳步推进,打开增量空间实施两海战略,开拓海上风电和海外市场增量空间。海上风电方面,公司的蓬莱基地具备区位优势,可有效控制物流成本,也有助于海外出口,目前已具备海上风电订单储备。海外市场方面,公司风电塔筒产品已进入全球市场参与竞争,通过了全球知名风机制造厂的认证,成为Vestas、SGRE、Senvion、GE 等全球合格供应方。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风电制造领域多年,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客户开拓、产能布局以及管理优化,显著受益于本轮风电行业快速发展,业绩进入上行通道。我们认为,未来在行业优化、产能保障、两海战略等因素共振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增长。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75元、1.11元、1.30元,对应PE 为12X、8X、7X(以2020年9月4日收盘价计算),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行业政策变化风险,公司产能投放、产能利用率等不达预期,交付不达预期,公司海上风电业务和海外业务进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