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影股突然猛涨最狠开盘狂拉20%涨停 6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7 06:1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线传媒2020年半年报点评:龙头优势凸显,关注《姜子牙》票房表现

光线传媒 300251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张衡,夏妍,高博文 撰写日期:2020-08-25

受疫情影响, 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 1)2020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59 亿元,同减 77.86%;归母净利润 0.21 亿元,同减 80.46%, 公司 Q2 实现营业收入 0.33 亿,同比减少 87.08%, 实现归母净亏损 890.86 万,去年同期净利润为 1366.65 万; 2) 20H1 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33.01%和 7.57%,分别同增 30.99pct 和同 减 1.42pct,期间费用率为 14.29%,同增 3.88pct; 3) 20H1 公司电影 及衍生品业务实现收入 0.92 亿,同减 90.06%,毛利率为 56.56%,同比 增加 65.08%,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 1.53 亿,同减 30.56%,毛利率为 19.80%,同比下降 19.22%; 艺人经纪等业务实现收入 0.14 亿,同比减 少 45.58%,毛利率为 23.26%,同比减少 38.56%。

《姜子牙》定档十一,多元内容变现进步显著 1) 电影: 公司备受瞩目主投动画电影《姜子牙》 定档国庆, 依托《哪吒 之魔童降世》的口碑, 有望成国庆档爆款, 2020 年下半年预计上映电影 项目 12 部,预计制作电影项目包括《深海》《星游记之冲出地球》《大 鱼海棠 2》等 39 部; 2)剧集: 公司目前剧集着重于头部内容投入,单 部剧盈利能力提高, 2020 下半年预计制作、播出电视剧/网剧(含网络电 影)项目包括《恨君不似江楼月》《对的时间对的人》《左耳》等 21 部; 3)动漫: 公司上半年推出《敖丙传》 等影视联动或衍生漫画,上线 14 部原创漫画,引入 60 多部第三方优质漫画作品。

投资建议: 看好电影内容龙头较强抗风险能力,上调至“买入”评级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影院有序复工、优质影片定档、影视剧 项目陆续开工,预计公司后续一年影视项目有望集中爆发。因疫情拖累, 我们下调 20 年利润 61.85%,考虑影视作品的延期集中上映,上调 21 年利润预测 15.9%,我们预计公司 20-22 年归母净利润 2.98/10.41/11.68 亿, EPS 为 0.10/0.35/0.40 元,最新股价对应 PE 为 149/43/38X,短期 看, 21 年作品业绩兑现有望集中爆发,长期视角看行业黑天鹅事件反而 凸显公司龙头抗风险能力,我们更看好电影内容龙头的长期价值,上调 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影视内容不可控性;行业政策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