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机硅产品价格有望加速上涨 六大股迎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1 06: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盛硅业:煤硅电一体化优势铸就硅基行业龙头

合盛硅业 60326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陈俊杰 撰写日期:2020-11-17

工业硅与有机硅并行,铸就硅基全产业龙头企业。公司工业硅和有 机硅协同并进,一方面工业硅业务为有机硅业务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保障,另一方面有机硅业务的原料需求也起到了稳定工业硅销售的作用,从而为工业硅扩大生产强化规模优势奠定了基础,目前公司已经形成80 万吨工业硅和53 万吨有机硅单体及深加工的硅基全产业龙头企业。未来云南项目80 万吨工业硅和80 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若投产, 将再造一个合盛。

工业硅供需格局向好,公司龙头地位凸显。地方政策将限制新疆、云南等地工业硅新增边际产能增量,同时环保将推动工业硅供给侧改革,加速落后小产能淘汰,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依托布局新疆区域资源优势,自备电成本优势明显,凭借综合成本竞争优势进一步挤占市场。

逐步完善有机硅应用及深加工,意义深远。有机硅龙头企业将进入新一轮的产能扩产期,大批新增产能或将进一步挤压行业利润,行业格局有望重塑,产业链利润或面临重新分配。公司通过一体化布局优势,享受有机硅扩张带来的工业硅需求增长。同时,通过逐步完善有机硅应用及深加工,一方面消纳自身工业硅的扩张,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有望对冲有机硅产能扩张期面临的行业利润下降问题。

投资建议:疫情致库存去化,工业硅底部提前确认,有机硅供需错配,量价齐升有望持续带动公司盈利好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营收92.78/129.21/153.22 亿元,归母净利润12.49/22.26/25.70 亿元, 同比增长12.88%、78.22%、15.48%,对应PE 分别为29X/16X/14X, 业绩增速明显高于可比公司,公司近期公告大股东罗燚和罗烨栋拟全额认购定增不超过25 亿元,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安全边际存在。伴随公司工业硅、有机硅和下游深加工产品的投产,将进一步支撑公司的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持续下跌;产能消化不及预期;需求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