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卸任前还有动作 美国或因北溪2号项目制裁欧洲公司

来源:财联社 2021-01-13 16:5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卸任前还有动作 美国或因北溪2号项目制裁欧洲公司)

据媒体周三报道,美国国务院本月告知那些帮助建设北溪2号项目的欧洲公司,即将卸任的特朗普准备对该项目进行最后一轮惩罚,他们面临制裁的风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我们正试图将风险告知欧洲公司,并敦促他们及早退出项目。”

消息人士预计美国国务院将在本周四或周五发布报告,可能涉及包括提供保险、铺设海底管道或验证项目施工设备的公司。例如,苏黎世保险集团可能就是其中之一。如果相关公司不停止工作,可能会受到美国现行法律制裁的风险。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在北溪2号项目上的西方合作伙伴包括德国能源公司Uniper、Wintershall Dea、荷兰皇家壳牌、奥地利OMV和Engie。目前北溪2号项目已完成90%以上,去年一度停工,但去年12月项目又重新启动建设,计划于2021年开始运行,整体完成后将使俄罗斯对德国的天然气输送量倍增。

多年来美国一直努力阻止俄罗斯在欧洲建立天然气供应基地,但收效不大。美国希望避免欧洲国家的40%天然气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一家供应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此前在担任副总统时曾反对该项目,1月20日上任后,拜登是否愿意在这个项目上做出一定让步还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