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广州)最新消息:现场建设指挥部揭牌,校园2022年9月投入使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振 2020-12-31 1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科大(广州)最新消息:现场建设指挥部揭牌,校园2022年9月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31日,南沙区迎来多个关键工作节点,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园(下称“港科大(广州)”)建设指挥部揭牌,港科大(广州)校园建设全面完工倒计时正式启动。除此之外,当天还举行了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揭牌。

港科大(广州)校园建设加快,将推动以中新广州知识城和南沙科学城为极点的科技创新轴加速成形,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集聚加速将夯实南沙作为东南部产业带重要支撑的节点作用,推动广州东南部产业带形成集中度显示度更高的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据港科大(广州)校园相关负责人士表示,为确保实现2022年3月31日对校园建设全面完工的既定目标,进一步加强参建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港科大(广州)校园建设全面完工倒计时正式启动,此时距离港科大(广州)校园建设全面完工还有455天。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获批的首个具有法人资格的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机构,致力为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12674平方米(约17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477312平方米(约716亩),总建筑面积为633265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首阶段将培养4000名研究生。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南沙区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块项目旨在构建产城融合、生态低碳的国际一流先进制造业基地,是南沙区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有中船项目、北京精雕、中邮信源、平安物流、鼎飞智能、宝乐机器人等高端装备、船舶制造、先进制造等领域的项目落地。

南沙新区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岗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总用地面积约6970.5平方米,位于园区公共服务核心区域新联一村中船中路南侧,该中心是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第一个完成实体建筑的单体工程,也是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核心建筑,主要承担招商、园区管理服务办公和综合管廊控制等职能。服务中心一层功能定位为展示厅,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对公众免费开放。

(作者:李振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