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联易融拟冲刺港主板上市:供应链金融科技贡献九成收入,近三年累亏超29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10 11:0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易融拟冲刺港主板上市:供应链金融科技贡献九成收入,近三年累亏超29亿元)

近日,联易融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联易融”)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高盛和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
 
 
据柒财经了解,联易融是一家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6年2月成立于深圳前海自贸区,注册资本为2.356553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宋群。
 
从业务上来看,联易融主要聚焦于ABCD(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供应链生态的应用,以线上化、场景化、数据化的方式提供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 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联易融的营收分别为3.83亿元、7.00亿元、8.07亿元。报告期内,联易融对应的经营利润分别为5467.9万元、1.4亿元、2.51亿元,净亏损分别为14.10亿元、10.82亿元、4.32亿元。也就是说,联易融近三年亏损达29.24亿元。
 
 
对于业绩巨额亏损,联易融解除称,主要是由于其业务增长和业务前景的改善带动了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及可转换贷款的公允价值增加。
 
另外,联易融在招股书中提示风险时表示,公司能否实现盈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成功推广科技解决方案、实现规模经济效应、制定有效的定价策略等的能力。联易融称其日后可能继续产生亏损,且未必能实现盈利或随后维持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联易融的主要收入模式是由基于交易量收取科技解决方案的服务费用,对营收贡献占比九成。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联易融来自于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收入分别为3.66亿元、6.02亿元、7.27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95.6%、86 %、90%。
 
据灼识咨询数据,2020年前9个月(前三季度),联易融处理的供应链金融交易金额为1223亿元,在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市场份额为20.5%。
 
联易融表示,自2016年成立以来,其已服务290多家核心企业,并与超过180家金融机构合作。截至2020年9月30日,其在中国已累积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处理近2500亿元的供应链金融交易。
 
官网信息显示,目前,联易融股东包括腾讯、中信资本、正心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渣打银行、贝塔斯曼(BAI)、招商局创投、创维、泛海投资、普洛斯、微光创投等国内外优秀大型企业和基金。其于2018年10月获得超过2.2亿美元的C轮融资,2019年12月,引入战略投资方渣打银行。
 
从持股方面来看,招股书显示,IPO前,宋群直接持有联易融15.36%股份,冀坤持股2.55%,周家琼持股0.98%,联易融董事蒋希勇持股1.02%。同时,宋群等代表的10名员工组成的股权平台Shirazvic持股4.34%,股权激励平台Equity Incentive Holdco持股9.64%。
 
另外,腾讯、中信资本、正心谷资本、GIC SPV(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渣打银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招商局创投分别持有联易融18.89%、12.03%、11.92%、9.2%、3.61%、3.6%、3.04%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