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萨摩耶数科荣获《零售银行》杂志评选的 “信贷风控技术创新奖”

来源:柒闻网 作者:西瓜 2021-01-12 10:3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萨摩耶数科荣获《零售银行》杂志评选的 “信贷风控技术创新奖”)

国内零售银行进入金融科技4.0时代,零售银行的业务流程、风控获客和商业逻辑都发生着颠覆性的变化,也面临着市场竞争带来的业务增长和控制风险的挑战。同时,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对传统银行业务开展形成较大冲击。如何加速数字化进程,通过“零接触”线上金融实现业务突围,是当前众多零售银行和金融科技企业所关注的问题。

为鼓励具有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能力的商业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促进银行创新、开放生态系统的构建,推动零售金融行业创新发展,2021年1月8日《零售银行》杂志线上发布了“第四届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评选榜单,萨摩耶数科荣凭借技术创新力和成功应用案例等多方面优势,荣获“信贷风控技术创新奖”。

 
图:萨摩耶数科荣获“信贷风控技术创新奖”

作为金融领域内的重要评选品牌,本届评选由《零售银行》、《数字银行》联合腾讯云共同发起,各家国有大行、股份制总行和各类金融服务机构踊跃参与,申报案例1000余项,是近几年最多的一次。主办方对每一个申报案例材料进行严格筛选、求证,评选出银行类、金融科技类、资产管理类和增值服务类四类零售金融获奖案例及公司。

此次评选中,中国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萨摩耶数科、京东数科等知名企业摘得桂冠。萨摩耶数科从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信贷风控技术创新奖”,体现出萨摩耶数科的解决方案得到金融机构的认可。

零售银行主动转型,科技创新开启新十年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过去十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爆炸式发展和金融科技公司的不断涌现,以及飙升的客户期望,激发了零售银行前所未有的变革,在客户服务线上化、无接触服务方面进行积极创新。

同时,在我国加快“新基建”建设后,5G网络基础建设和产业规模方面也在不断增长,推动金融行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发挥提质增效重要作用。5G带来的不仅是网络速度更快,更带来了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5G生活下,用户在金融消费方面更加依赖线上支付、结算、办理各种金融业务。为了满足大众的生活需求,传统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的脚步。

当前,银行业正从增量市场进入长期低增长的“存量市场”,以银行重要的信贷业务为例,信贷依赖人力驱动,信贷业务流程繁杂,涉及到大量的前、中、后台人力,运营成本较高。如果在信贷过程中,仅仅依靠人工审核,不仅效率低,运营成本大幅增加,也存在操作中产生风险问题。而数字化的自动审批,在有效识别风险的同时,有效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依托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科技产品的快速迭代,及时发掘并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最佳体验的服务解决方案,进而实现零售业务从风控到获客、从经营到提升的可持续增长,成为零售银行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站在新十年的起点,零售银行如何抓住机遇,加强成本管理,推进数字化转型,在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会是金融行业参与者所面临的挑战。

非接触金融业态兴起,金融机构数字化成必然

由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使得金融+科技的融合日益紧密,创造出一系列全新的场景与业态。而2020年突然爆发的疫情,触发非接触金融业态全面兴起,也令越来越多金融机构高层意识到,再不拥抱科技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与产品风控运营能力,企业很容易在智能时代被淘汰。

面对时代的变化和外界环境的影响,各家金融机构积极转型,引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最新技术,搭建全新的智能风控系统,进而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通前、中、后、资金、产品等各环节,不断实现全品种线上覆盖,全流程封闭管理,全风险智能管控,全面助力风险管理水准大幅提升。

而在2021年,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将呈现百花齐放格局。银行业机构在自身加强技术研发的同时,将会进一步与金融科技企业合作,利用金融科技企业的技术优势,不断扩大业务数字化范围,将传统线下业务流程搬到线上,通过业务数据化与流程数字化,大幅提升业务操作效率与产品定制化能力。

科技赋能一站式服务,破解金融机构风控、获客难题

在金融科技发展的浪潮中,深圳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并给予金融业的创新发展大力支持。近日发布的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就提出,要重点支持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的金融产品创新,为行业发展提供突破性的技术方案,同时形成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金融免疫系统,支撑国家与地方金融系统精准决策和事前风险防控,助推金融机构完成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

植根于深圳金融科技发展沃土,作为以AI为驱动的金融数字科技公司,萨摩耶数科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研发核心技术,打造了智能风控、智能获客营销等多套个性化解决方案,突破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流量获客”、“技术风控”、“运营服务”等难点,为零售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坚强的技术后盾。

在赋能金融机构实现智能风控方面,萨摩耶数科自主研发了智能策略风险管理体系和域风智能风控系统,帮助银行及其他持牌金融机构顺利完成信贷业务的线上化、自动化、轻量化、无纸化,业务全流程的管控做到风险可观、可测、可控,实现持牌金融机构对信贷业务的变革需求。在把控风险的同时,萨摩耶数科运用人工智能手段实现秒级实时审批放款、7×24小时不间断工作,让风险模型自动迭代。

在帮助金融机构实现风险管理的前提下,萨摩耶数科打造的欧拉智能营销获客系统,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了高效获客,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大量地、低成本地获取客户,挖掘银行沉没客户的活跃度,并提升客户转化率。在获客的同时为金融机构提供运营服务,让用户持续活跃,持续贡献ARUP值,挖掘出沉没的用户,留住用户的时间资源。

针对金融机构转型过程中的具体需求,萨摩耶数科通过自动化策略工具、资信管理平台、策略引擎、模型工程平台、变量管理平台、BI报表系统等创新应用及系统,进行全局而细分的服务,实现从金融产品设计、营销获客、产品运营、产品流程优化的全套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数字化转型是未来银行业持续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也是其在金融科技4.0时代完成自我蜕变的必经之路。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萨摩耶数科将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优化,赋能金融机构在智能获客、智能风控等方面数字化建设,并提供更精准、高效的定制服务和解决方案,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数字键转型进程按下“快进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