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港铁全面推行手机扫码乘车:明天起可用AlipayHK和支付宝了

来源:柒闻网 作者:西瓜 2021-01-22 15: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铁全面推行手机扫码乘车:明天起可用AlipayHK和支付宝了)

继在香港的绿色小巴和龙运巴士、新巴及城巴等公交普及后,手机扫码乘车明天(1月23日)起也将在港铁全面实行。在除机场快线外的全部93个港铁车站,乘客不仅能用单程车票和八达通,还多了一种乘车新方式:用AlipayHK或支付宝扫码进闸。
 

明天起,香港AlipayHK用户和内地支付宝用户,只需通过MTR Mobile提供的车票二维码、AlipayHK上的易乘码(EasyGo)或支付宝上的乘车码,即可扫码乘车。记者了解到,在港铁车站的每一排闸机里,都会设置至少两部闸机来支持手机扫码乘车,乘客明起可凭紫色标示方便辨识,不到1秒就能轻松过闸。对于香港本地AlipayHK用户而言,还能拿到具有本港特色的集印花优惠券。

港铁是香港人出行的第一大交通工具,每天的载客量高达几百万人次,被公认为全球最先进的地铁系统之一。据港铁方面透露,港铁的手机扫码乘车将先从AlipayHK和支付宝开始,预计一年后还会引入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其他电子钱包,最快在2023年有望再引入信用卡入闸。
 

在内地,手机扫码乘车已是日常乘车方式。在香港,此前已有数百辆绿色专线小巴、全线龙运巴士、新巴和城巴的九条路线以及港珠澳大桥过桥,都支持使用AlipayHK和支付宝。伴随港铁全面实行扫码进站,未来还会有更多公交线路接入二维码扫码乘车,带动香港的“智慧公交”全面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