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女人的茅台”获19家百亿私募调研 王亚伟也现身 还有这些公司也被盯上(名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02-21 2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5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上证指数涨5.72%,深成指涨5.44%,创业板指涨2.88%。具体来看,春节前三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强势上涨,上证指数涨超4%,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6%。但可惜的是,节后A股高开低走。

而受到假期因素影响,机构调研热情也极度低迷,据21投资通统计,2月8日至2月21日共计1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

9家属于中小创,3家机械设备公司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11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5家,属于创业板的有3家,科创板企业1家,主板1家。中小创占比超90%。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最受机构青睐,天准科技(688003.SH)、美畅股份(300861.SZ)、弘亚数控(002833.SZ)3家相关公司被调研,此外,2家医药生物公司获调研,分别是爱美客(300896.SZ)、华东医药(000963.SZ)。

7亿营收1300亿市值,爱美客获457家机构扎堆调研

虽然机构调研的公司数量骤减,但仍有2家公司获得超百家机构调研,也正是前述的2家医药生物公司,其中,爱美客获457家机构扎堆调研,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个股,华东医药则接待了127家机构。

被称为“女人的茅台”的爱美客是A股三大玻尿酸概念股之一。

2月8日,爱美客发布的年报显示,2020年爱美客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双双正增长,其中营收7.09亿元,同比增27.18%,净利润为4.40亿元,同比增43.93%。爱美客利润占营收的比例超过一半,具体来看,医疗器械销售毛利率为92.59%,溶液类注射产品的毛利率高达92.85%,均超90%。年报还显示,爱美客全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以嗨体为核心产品的溶液类注射针剂。

年报公布后,爱美客股价在2月9日突破1000元,成为A股第三只千元股,超越石头科技(688169.SH),仅次于贵州茅台荣登为A股第二高价股,市值也突破了1300亿元。

同日,爱美客也吸引了457家机构对其进行调研,包括敦和资产、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永安国富、凯丰投资、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在内的19家百亿知名私募。爱美客表示,公司的每个产品在研发的时就有独特的产品定位,差异化定位使得产品之间大多数是互补的,因此嗨体的较好增长能够推动其他产品的销售。爱美客还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公司还是会专注在核心的医美产品领域。

以下为最近两周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4家百亿私募均调研了2家公司,彤源投资、敦和资产、高毅资产同时调研了爱美客和华东医药,盘京投资同时调研了爱美客和河钢资源(000923.SZ)。此外,宽远资产也调研了华东医药,淡水泉调研了顺丰控股(002352.SZ)。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