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年轻人投资更理性?90后成定投基金主力 6成90后持有单只基金超一年

来源:柒闻网 作者:西瓜 2021-02-24 16:2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牛年开年,理财市场持续成为关注焦点。2月19-23日,33家金融机构将投资者教育内容和产品搬上支付宝理财节,为投资者带来丰富的“云理财”体验:看直播、玩游戏学知识,去讨论区交流等,其中理财直播观众中,90后占到了4成。平台更多数据则显示,定投基金的用户中超4成是90后,6成90后稳定持有单只基金超一年。

这也反映出,部分年轻投资者的理财理念、习惯或许正趋于理性,愿意把理财交给专业机构来打理,愿意学习专业知识,并且在逐步告别追涨杀跌、频繁交易的习惯。

市场关注度居高不下,支付宝理财平台也联合多家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发出理性投资提醒,包括中欧基金周应波、景顺长城杨锐文、农银汇理赵诣、汇添富杨瑨、创金合信李游等。周应波在其管理的基金讨论区表示,建议投资者综合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用较长期视角看待预期收益率,理性投资。

理财直播仍是最受欢迎的理财知识学习途径。支付宝理财节期间,机构大咖直播不断,观看理财直播的观众中,90后占4成,他们学习知识热情高涨。但60后父母辈学习理财更有耐心,他们观看理财直播的平均时长是90后的3倍多。

事实上,许多年轻投资者比外界想象的更理性。理财节数据显示,购买了三只及以上不同板块基金产品的投资者当中,半数以上是90后,年轻人们也很懂得“把鸡蛋放到不同篮子里”。

据蚂蚁基金副总经理梁景瑞表示,基金适合普通投资者,但也需要避免盲目跟风。“我们会与金融机构一起,继续提供丰富的投资教育内容,持续陪伴用户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