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私募基金经理看后市:短期布局顺周期 中长期优质股还是抢手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庞华玮 2021-02-25 0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优质股票最终还是会成为抢手货,中长期来看,回报也是稳定和确定的。这些领域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TMT(金融科技)、化工和军工等。”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

2月24日,A股市场大跌,三大股指震荡下行。

盘面上看,第三代半导体、酒店餐饮、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概念、采掘服务、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564.08点,跌1.99%;深成指报14870.66点,跌2.44%;创指报3007.46点,跌3.37%。

牛年开年以来的5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巨幅调整。关键的问题是:接下来A股会怎么走?买什么?

就此,多位私募基金经理给出了解析和投资建议。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从盘面分析,“今日的核心资产股继续大幅杀跌,白酒等一些大品牌板块跌幅近4%,有色金属,生物疫苗等板块陆续加入杀跌的行列。前期涨幅过快的高估值企业回调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此外由于期权交割日,市场做空资金对期权进行洗劫,今天主力资金利用手中资金优势大幅做空大市值股票来去控制期权,也是造成今天市场大跌的一个原因。”

“今日下跌也为很多板块提供了反弹机会。一方面抱团调整终有时,超跌股会迎来估值修复,另一方面,稀土,铜,铝等大宗商品的涨价在宏观因素下不可避免,对应的个股经过回调,也会存在高确定性的机会。”贺金龙说。

“机构重仓股会出现分化行情,一方面,高估值行业和企业会回归估值,进行回调,另一方面,一些超跌、业绩确定性强的企业,在核心资产和大盘下跌中也会形成机会,会出现较好的买点。这一点同样适用于有业绩,但由于前期资金拥抱核心资产,造成超跌的小盘股也会有较好的买点出现。再则,经过市场大跌叠加期权行权日的结束,市场风险会有一定程度的释放,有利于未来的企稳反弹。”贺金龙说。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节后几个交易日,市场的关注重点在于通胀预期的抬头。一旦通胀超预期高位,则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会大大提前。流动性收缩的可能对节后的市场形成了比较大的压制。

“观点出现分化后,落实在策略上,肯定有提前离场的资金,这部分资金主要是在兑现利润,所以前期抱团股跌势领先。其实隔夜美股也出现了先大跌后企稳的走势,主要是大跌后鲍维尔释放了鸽派的态度。”夏风光说。

夏风光认为,在目前的宏观态势下,货币政策和通胀都暂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目前市场博弈的还是在情绪上。所以短期不用过分担心,但从中期来看,配置上则要注意进行防御,毕竟极低的资金环境一旦有变,加上复苏节奏的不确定,后市的变数会比较多。

大道兴业投资基金经理黄华艳表示,“我们认为市场风格依旧,牛市演化进入后半场,筹码在机构间腾挪,可能从私募倒给公募,也可能从社保转手给外资等。直至机构间博弈达到新的平衡。”

黄华艳认为,目前影响A股走势的因素主要有外在和内在因素,外在因素包括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是否如期实施,密切关注美债收益率等;内在因素包括企业的盈利和估值,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在即,盈利兑现将是大概率事件,估值中枢大概在3300-3500区间。

“最近几天的走势也可能重复之前形成高点处的走势,就是反抽后震荡或者重拾升势,交易量继续活跃,等待两融余额续创新高,达到2015年6月18日时的高点。”黄华艳说。

黄华艳认为,“不管怎么样,机构间出现分歧,优质股票最终还是会成为抢手货,中长期来看,回报也是稳定和确定的。这些领域经过量化多因子分析,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TMT(金融科技)、化工和军工等。”

君创基金投资总监商维岭指出,目前市场交投情绪活跃,多空分歧相对突出。目前主要影响A股走势的因素是央行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信用及货币政策边际收紧预期给市场带来扰动,从而导致高估值产品的集中回落,影响了投资者情绪。

“A股市场在充分消化估值后,将重拾结构化行情。目前A股市场调仓博弈激烈,我们认为短期方向以补库存的周期股为主,但持续性存疑。”商维岭说。

商维岭认为,长周期角度来看,未来三年主要的投资机会集中在品牌消费升级资产、科技效率资产、优势产能输出资产等三大类别

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表示,一方面随着节后资金回流,以及大量新发基金逐步流入市场,使得A股成交较节前明显放大,另一方面近期资金调仓换股动作明显,同样加剧了成交放大。

“当前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包括宏观流动性及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两方面,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或提前收紧流动性,因此前期累计涨幅较大、估值过高的部分个股将面临严重抛压;而受益经济快速复苏的顺周期、低估值的板块将持续受到资金的青睐;此外,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新能源、军工和科技细分行业迎来机会。”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