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神节A股“打折促销”只为吸引女生买买买? 又要心疼上周道歉的汇安基金了因为道歉有用的话要涨跌幅干嘛!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于禧 2021-03-08 18:1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3421.41点,跌2.30%;深成指报13863.81点,跌3.81%;创业板指报2728.84点,跌4.98%。

盘面上,白酒、军工、种植业与林业、酒店及餐饮、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市场3048家股票下跌,1020家股票上涨。


基金重仓股继续杀跌 道歉有用的话要涨跌幅干嘛

今日,“基金重仓股”纷纷重挫,基金重仓指数大跌4.45%,比亚迪(002594,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跌停,爱美客跌超12%,通策医疗(600763,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中国中免、片仔癀(600436,股吧)等集体大跌。


白酒板块跌幅领先,白酒指数更是跌逾6%,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重庆啤酒(600132,股吧)跌停,古井贡酒(000596,股吧)、五粮液(000858)等跌超5%,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超4%再失2000元关口。


今日基金重仓股的再次大跌,又令我想起了上周道歉的汇安基金,心疼一分钟。不出意外的话,汇安均衡优选混合净值又要创新低了,虽然我们不知道该基金的具体持仓情况。但是可以看看邹唯掌舵的另一只产品的持仓,汇安行业龙头前十大重仓股仅富奥股份(000030,股吧)一只微涨0.94%,剩余9只均下跌,其中亿纬锂能(300014,股吧)跌10.26%,隆基股份跌停,中航高科(600862,股吧)、通威股份(600438,股吧)跌逾9%。


经过今天的大跌,不知道还有没有基金出来道歉的,不过道歉有用的话,要涨跌幅干嘛?

有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女性投资赚钱比例高于男性。调查发现,有投资行为的女性,整体来看,亏损的比例比男性低,而盈利和不赔不赚的女性都略高于男性。

今天恰逢3.8女神节,大家可以乐观的想,今日股市大打折扣,可能就是为了吸引女生们买买买,明天就恢复原价了!

为何大跌 后市怎么看?

针对今日A股的大幅调整,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内部原因来看,节前市场上涨过快,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是下跌的主要原因。从外部因素来看,市场资金面偏紧,以及央行回收部分资金,让投资者担心货币政策转向也导致市场出现持续回探。

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在节后走势疲弱,沉重打击了很多投资者的信心,特别是之前走势较强的白马股大幅调整,也对整个市场的情绪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市场的下跌仍然属于情绪这方面的下跌。其实从经济面来看,经济复苏依然稳步回升。由于低基数的原因,今年经济复苏的力度可能会超预期,市场的下跌其实并没有太多基本面的原因,而是市场情绪的宣泄。

不过,杨德龙也表示,A股市场在节后走势疲弱,沉重打击了很多投资者的信心,特别是之前走势较强的白马股大幅调整,也对整个市场的情绪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市场的下跌仍然属于情绪这方面的下跌。其实从经济面来看,经济复苏依然稳步回升。由于低基数的原因,今年经济复苏的力度可能会超预期,市场的下跌其实并没有太多基本面的原因,而是市场情绪的宣泄。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陈平表示,近期市场调整比较多,科技资产也同样调整较多。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无风险利率的上行和抱团的初步瓦解。美国无风险利率的上升使市场预期全球的流动性收紧。抱团的瓦解则形成了负反馈机制,与之前的抱团上涨正好相反。

他认为,当前位置 A股的科技类资产已经比较有吸引力了。实际上,从去年年中开始,科技类资产就开始调整并持续至今。不少科技资产的估值目前已经来到了相对低位。同时科技的基本面总体是向好的。5G带来的科技周期仍在推进中,我们会陆续迎来5G终端普及和5G应用爆发的时代。同时5G和新能源汽车等还带来了半导体总需求向上,预计我们的半导体市场份额在未来几年里会出现较具确定性提升,中国的半导体正迎来深度国产化替代的战略机遇期。因此科技类资产目前总体是处在估值较低同时基本面向好的状态。

香港市场年初持续上涨,近期也出现持续调整。香港市场是一个受美国市场影响较大、对美国无风险利率敏感的市场。陈平认为港股市场的核心TMT资产的长期基本面都是非常好的,值得长期看好。

德邦基金表示,后续来看,国内市场或继续表现高波动的特征,但经济复苏仍是当前的主线,顺周期的品种可能继续受益。从风格的角度而言,价值风格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回撤之后有所企稳,均值回复的动力较强。从个股而言,基本面改善、业绩与估值匹配更加合理的股票性价比更高。

星石投资认为,今日行情仍然是由于经济上行,对通胀的担忧可能提升,进而担忧货币紧缩,因此对高估值板块承压的担忧。从历史来看,利率上行并不一定带来股市下行,比如07年、16-17年多次加息下,A股表现较好,关键还是利率与企业盈利的赛跑。

当前基本面改善趋势良好:1-2月显示出口供给替代效应更持续;政府工作报告里超预期的赤字安排,暗示了今年投资对经济的支撑也将超预期。而货币政策也将维持中性表述。因此,星石投资预计今年A股企业盈利动力强劲,将成为行情的有力支撑,尤其是前期因为疫情受损而估值还处在低位的一些顺周期板块,如可选消费和周期,盈利增速有望覆盖估值压缩。重点关注其中有经营壁垒和资本壁垒的公司,他们由于供给刚性将最受益。

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总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何以广表示,近期市场走势较为极端,各行业龙头股下跌较多,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态势。这主要是行业前期蓝筹股大涨,带动了蓝筹股价值的充分挖掘,估值处于历史较高的位置,获利筹码非常多。短期情绪面一有波动,投资者兑现收益也很正常,这是近期市场出现震荡调整的原因。

但从长期来看,他还是乐观看好A股未来的发展态势,毕竟无论是从基本面的角度,还是从市场趋势来判断,2019年初至今的这一波行情还没有走完牛市的完整阶段。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