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为环保做贡献成沙中绿洲 基民:没看见绿是不是就不算跌? 基金经理说白酒该喝还得喝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于禧 2021-03-15 17:3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5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抱团股再度大幅杀跌。受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等权重股大跌拖累,创业板指重挫4%,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收3419点;深成指跌2.71%,报收13520点;创业板指跌4.09%,报收2644点。两市1796家股票上涨,2248家股票下跌。


基金又跌上热搜 没看见绿就不算跌对不对?

今日,基金抱团股再度杀跌。WIND茅指数大跌4.48%,金山办公下挫逾10%,隆基股份(601012,股吧)跌停,通策医疗(600763,股吧)、宁德时代大跌逾8%。


今天,北方多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沙尘暴,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强沙尘暴。朋友圈也被北方的朋友们刷屏了,各种调侃、各种梗层出不穷,不过,在盘后基金又上热搜后,朋友们都安静了。据说,今天在沙尘暴中绿灯都变蓝了,那么我想今晚查净值的基民就不会难过了,毕竟没看见绿,就不算跌,对不对,祝福他们。只是不知道315会不会打“假”!

基金:3月以后结构性机会较多 白酒调整中择机买

对于近期抱团股的调整,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基金重仓股交易情绪已回落至低位,抱团股短期或由快跌向震荡切换,但抱团股中期向下波动的风险依然未释放充分。当前位置市场即使发生不错的反弹,也只是熊市中继的反弹,逢高减仓与调结构是当前的当务之急。

魏凤春认为,美股映射和国内板块性价比均支持向顺周期的有色/化工/银行/保险调仓,尤其是银行甚至可以作为绝对收益的配置品种,此外白酒调整中择机买。

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浦银安盛基金认为,利率中枢上移、流动性预期收缩等因素是近期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海外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上行至1.6%以上,引发资金从风险资产中撤离,而国内方面,流动性也趋向收紧,叠加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前期累积较高涨幅、估值进入历史较高水平等因素影响,投资者有阶段性获利了结的趋向,相关板块经历较大幅度的调整。从短期来看,估值的压力确实需要时间消化,但全球经济的强势复苏趋势,为权益市场的长期价值奠定基础。最新发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2月出口同比上涨超60%,即使考虑2020年同期的低基数,这样的表现依然超出市场预期,显示海外需求的回升非常强劲。此外,美国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也大超市场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同时,近期公布的2月金融和通胀数据也表明,经济恢复正处在积极的状态中,PPI同比升至1.7%,人民币信贷同比多增4500多亿,社融同比多增8300多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的中长期贷款也出现趋势性高增,这些都映射了当前融资需求的旺盛。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随着经济的进一步修复,对国内企业盈利的扩张拉动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顺周期板块的盈利强度。未来几个宏观经济变量的核心在于:工业品通胀、出口超预期、美国房地产火热、国内货币政策边际收紧。总体来看,经济增长呈现向上趋势、货币政策则边际收紧。目前具有相对优势的板块特征有:第一,估值足够低,有安全边际;第二,业绩有保证,行业景气度向上。如顺周期板块中的有色、化工、大金融等。同时,前期下跌较多的核心资产在经历较大回撤后,相对有业绩支撑的板块,性价比将逐渐显现。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恢复之中,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是大的背景,但较难出现大幅度收缩,市场整体仍有可为,可以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

中加转型动力基金经理冯汉杰表示,这轮调整的催化因素是国内外利率上升,导致资金面趋于紧张。这些因素在短期内不可能持续目前的强度,当这些因素逆转的时候,市场料将出现缓和或反弹,今年更看好金融、红利等高股息板块和个股。

冯汉杰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中短期来看,股市还未出现大的整体性拐点。原因是中国和海外经济基本面仍在向上。对于大多数非抱团股而言,其估值水平并不算太高,对利率上升的敏感性并不大。

但他同时强调,从中长期出发,需要警惕潜在风险,因为经济恢复最快的时期恐将过去,经济增长或出现边际放缓,需要密切关注上游资源品价格上涨可能带来的通胀压力。

冯汉杰称,股市经过两年多的上涨,当下比较难找到高回报率的板块性机会,抱团股自不待言,而非抱团板块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也都已经有了明显的估值修复,潜在回报率也在降低。如果要寻找高回报,最好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立足当下,他比较看好低估值的金融、红利等板块。“目前一些低估值的板块,包括金融、地产等部分高股息个股,股息率高的一年可达7%~8%,如果投资者收益预期不太高,不妨多关注这类股票。”

汇丰晋信基金陆彬指出,尽管市场最近几周持续调整,悲观情绪较为严重,但是我们并不认为今年是熊市。我们从2021年3月份往后,看到的结构性机会较多,这一轮调整或许会开启新一轮的结构性牛市。全球的货币政策大概率会回归常态化,风险来自于估值,机会可能来自于我们看好的一些细分行业和投资机会。

他表示,目前还是看好4个方向,第一个是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第二个是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第三个军工里面的部分细分行业,第四个是大金融的保险和地产板块。

陆彬认为,新的结构性牛市的主线可能是“碳中和”。“碳中和”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属于改变能源结构的新能源行业,另一类是控制供给和产能来减少碳排放的周期行业,包括能源和资源的回收。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接下来市场风格仍将以顺周期风格占优,抱团龙头调整为主基调,市场将更加考验投资者的配置能力。当前市场核心支撑来自于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企业处于盈利上行期;其次股市微观资金面仍然相对充裕。目前我们看到,2月进出口数据、金融数据、工业生产、社零消费数据均好于预期,且高频数据螺纹钢库存早于季节性回落,均显示宏观经济向好。沿着顺周期的路径短中期我们将主要配置化工、有色、交运、银行、保险等周期、金融板块,同时我们也会自下而上选择估值业绩匹配,一季报预期向好的超调各股进行布局,三月底到四月一季报披露期预计有较好的表现,也将逐步关注科技及消费板块的长期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