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广东制定“粤贸全国”清单:组织“直播节”,力争打造42个超十万平方米展会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振 2021-03-29 21: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东制定“粤贸全国”清单:组织“直播节”,力争打造42个超十万平方米展会)

助力企业数字化“出海”。

“截至今年2月份,广东省全省网络零售额已超过4740亿元,同比增长58%。”3月2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就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和“粤贸全国”工作情况举行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在会上如是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支持广东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广东今年将组织企业参加国内线上线下重点经贸活动100场,平均每场活动带动超过100家企业推广营销,每年累计带动企业推广营销超过1万家次。

“‘粤贸全国’工作是广东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据张劲松介绍,广东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具体包括数字贸易工程、离岸贸易工程、粤贸全球品牌工程、展会提升工程、重大贸易平台工程、产业链招商工程、贸易龙头企业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工程、通关便利化改革工程、贸易金融创新工程,这十大工程已纳入广东省“十四五”规划。

为更好开展“粤贸全国”工作,广东省商务厅制定了《关于开展粤贸全国工作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若干措施》,已经广东省政府同意印发全省实施,主要从活动载体、营销网络、数字化赋能、品牌培育、支持保障共五个方面提出了十条措施。

为抓紧实施2021年“粤贸全国”工作,广东省商务厅制定了16项重点工作清单,明确了任务目标。

首先是发布今年115场“粤贸全国”活动目录;广东省商务厅将会同省科技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和各地市抱团组织企业参展营销,加强资金统筹支持“粤贸全国”工作。

同时,广东还将培育建设5-8个产品质量优、营销有特色、供应链强、带动效应好的粤贸全国基地和具备产品集散、展示交易、品牌营销、电子商务、直播带货、仓储物流、配送服务等功能的省外广货营销平台;开展年度广货名商评价活动。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透露,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广东2020年前两个月网络零售额严重下滑,2月份下滑了30%以上。面对严峻形势,广东省全省商务系统采取了许多措施促进线上消费。一方面,广东省紧抓疫情防控及保供应,帮助电商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举办促销活动,如“双品网购节”“电商直播节”。

从3月开始,广东省网络零售额开始企稳回升。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广东省网络零售额达到3.02万亿,同比增长11%,占了全国25.7%。截至2021年2月份,广东省全省网络零售额已超过4740亿,同比增长58%。

马桦表示,下一步,广东省商务厅将继续保障线上消费,组织省内电商平台的对接,重点举办第三届的“双品网购节”,指导地市各行业协会在今年组织50场以上的线上产销对接会,全力推进广货线上销售。

他还透露,接下来广东将实施会展提升工程,力争到2025年10万平方米以上展会数量达42个以上。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展览数量及面积稳居全国前列。与2015年相比,2019年广东省展览会数量、面积分别增长13%、27%。广东省内企业被商务部评定为展览业重点联系企业113家,占全国比重19%,排名全国第一。

为优化展览业营商环境,广东提出加大政策支持引导力度。下一步,广东将实施会展提升工程,集中资源推动广交会、加博会、文博会、珠海航展、高交会等10个以上展会,在品牌打造、国际化水平提升、展览模式创新、信息化技术运用、绿色办展等方面,向全球区域性高端展会升级。

“积极培育引进品牌展会,鼓励世界商展100强、国家商协会、中央企业在广东省举办国际性展览,推进绿色生态会展建设,鼓励新技术、新材料使用,打造绿色低碳生态示范会展。力争到2025年,10万平方米以上展会数量达42个以上。”马桦说。

(作者:李振 编辑:钟映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