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准备取消对伊朗制裁,对商品影响几何?燃油将“被牵着鼻子走”?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水 2021-04-08 18:3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正准备取消对伊朗制裁,对商品影响几何?燃油将“被牵着鼻子走”?)

4月8日期市收盘,盘面跌多涨少。苯乙烯主力合约跌4.38%,20号胶主力合约跌3.13%,PTA、豆油、沥青、橡胶、塑料、聚丙烯、乙二醇、燃油主力合约跌逾2%,涨幅方面,苹果主力合约涨2.92%,玉米主力合约涨2.57%,淀粉主力合约涨2.15%。

消息快讯

1、大秦铁路(601006,股吧)公告,2021年3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599万吨,同比增长11.63%。

2、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组织辽宁能源、辽能股份、沈煤集团、阜矿集团、铁煤集团、抚顺矿业、龙煤集团、吉煤集团、宝日希勒、伊敏煤电、扎赉诺尔、国电投内蒙古能源等12家企业分管煤炭运销工作的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在沈阳召开了东北及蒙东地区煤炭市场形势分析座谈会。企业表示,要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强化煤炭产运需动态监测,充分调动两地五矿煤炭资源,提升煤炭应急保供能力等方面,做好东北地区保供的有关工作工作。

3、据美国商务部4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进口纯度不低于99.95%的未加工、非货币金条为6394.844千克,高于1月的3702.330千克,2021年前2个月总计为10097.174千克。商务部数据内容还显示,美国2月份黄金的出口为29280.874千克,高于1月的16168.488千克,2021年前两个月总计为45449.362千克。

4、澳新银行短期内维持对油价的积极看法,预计布伦特原油在第三季度达到75美元/桶的新高。预计欧佩克+配额的增加对2021年第二季度或之后任何月度供应的影响将是很小的。

重点品种分析

燃油

近期,燃料油价格受原油端影响较大。上周举行的OPEC会议显示,OPEC+同意在5月、6月和7月分别增产35万桶/日、35万桶/日和40万桶/日左右。从5月起,OPEC+的减产幅度将略高于650万桶/日,4月时为略低于700万桶/日,沙特还将分阶段撤回10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OPEC+达成逐步增产协议表明,虽然短期需求受欧洲疫情影响,但市场对未来需求增长信心十足,不过,短期内原油波动加剧更多受伊朗回归核协议的影响。

央视新闻报道,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务院举行发布会称,美国正准备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以恢复伊核协议。美国国务院表示,准备解除的制裁包括与伊核协议不符的相关内容,但内容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随着美国取消对伊朗制裁的消息频频被报道,当前油市焦点也转向了伊朗会否重返伊核协议,而伊朗重返伊核协议对原油和燃油的影响最为显著。高盛分析师在一份电子邮件简报中表示,目前供应担忧或已转向伊朗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可能性。根据高盛的基本预期,伊朗石油出口在2022年夏季之前不会全面复苏,这也就意味着伊朗或在2022年初重返协议。

尽管高盛的预测未必准确,但是伊朗问题不会立马出现转机,反反复复、虚虚实实将成为常态。伊朗重返供给市场对原油、燃油等将成为长期利空。参照制裁前,伊朗原油出口最高达到280万桶/天,2020年仅有20万桶/天,从这一数据来看,伊朗对原油供给的影响可能是超出预期的。过去两年,其他产油国填补了伊朗的市场份额。如果伊朗国内开足马力,原油市场供应端又将呈现过剩的状况,产油国之间价格战在所难免。

基于此,原油和燃油价格将在未来呈震荡下行走势。单独看燃料油全球各区库存也开始出现累库现象,燃料油供需基本面边际也呈弱化,但需求支撑仍在,短线大涨大跌的基础不存在。因此,短线逢高做空燃油,降低收益预期,逢急减仓,不建议追空。

铜价近期进入震荡走势。欧美日制造业PMI继续回升,经济增长依然处于景气周期。特别是美国推行新基建计划,有望继续支撑经济复苏。国内方面,3月制造业景气度回归高位,表明制造业仍在扩张通道,打消市场前期对于滞胀的担忧,经济运行总体延续扩张态势。

供应方面,全球铜矿供应依然处于偏紧格局,进口铜精矿加工费再创新低。考虑到2021年主要新增产能投放周期要等到下半年,因此上半年铜精矿供应紧张格局将持续。精炼铜方面,今年国内由于之前新增产能的投放,铜冶炼产量预计将继续保持增长。但是二季度在铜精矿加工费持续回落情况下,冶炼生产利润回落,检修开始增加,预计精炼铜产量将难以达到预期。废铜方面,在新规落地之后,进口逐步回升,将对铜供应形成有力补充。

需求方面,下游各个领域在今年前两个月的需求表现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这主要归功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但是随着4月份旺季的到来,市场需求仍将继续回暖,保持较高的增速。铜冠金源期货,预计未来一个月铜价走势震荡向上为主。

白糖

国元期货分析认为,巴西干旱天气使得新榨季开榨缓慢,且预期新榨季糖产量将下滑,原糖略微反弹。国内糖近期现货价格持稳,进口利润小幅上升。各省市产销数据正在公布,新糖产销率不佳。国内南方甘蔗主产区糖厂接近完全收榨,供应高峰期,郑糖下方成本支撑。加工糖销量较好,库存继续回落,给予糖价支撑。国内尚处于需求淡季,供应充足,郑糖09合约短期预期震荡偏弱。

重点事件关注:

1、19:30 欧洲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20: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22:30 美国至4月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4、24: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