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市午评:早盘商品多数上涨 甲醇涨停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5-12 11: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市午评:早盘商品多数上涨 甲醇涨停)

5月12日,国内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涨。涨幅方面,甲醇涨停,涨幅6.03%;乙二醇、动力煤、焦煤涨超4%;硅铁、白糖、豆二、涨超3%;跌幅方面,红枣大跌超4%;花生跌超1%。

甲醇

华联期货认为,目前甲醇受油和煤向上趋势拉动,但整体价格仍旧不高。尽管供应在逐步恢复是既定事实,但库存难现拐点,低位库存成为价格坚挺的最强支撑。加之今年强势的煤炭也被计入了评判甲醇估值的因素之一,而下游的利润又整体良好,多重因素使得资金主力看好甲醇,目前趋势向上,操作上可继续维持多单。

动力煤

弘业期货分析称,产地方面,主产地煤价继续上涨,坑口涨势明显,内蒙地区受终端需求火爆影响,产地供应明显提升,部分煤矿出现煤管票紧缺现象,基本保持即产即销;陕西地区大矿拉煤车辆排队,价格持续上调。港口方面,封航结束后,煤炭调出量增加,库存小幅回落,整体库存处于历年较低水平,贸易商看好后期下游刚需采购,港口市场以观望为主。下游对高价煤接受度低,实际高价成交一般,现秦港Q5500大卡动力煤平仓价报930-950元/吨。下游方面,近期全国气温普遍升高,夏季用煤高峰即将来临,而部分电厂库存水平偏低,后续存补库需求,同时要关注南方雨季水电补充的情况。进口煤方面,今年前4个月累计进口煤炭9012.6万吨,同比降28.8%。印尼斋月即将结束,出货量将会有所回升,煤价整体维持稳定。盘面上看,预计短期维持偏强走势,注意高位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