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布雷纳德力挺央行数字货币,称私人加密货币系统存在潜在欺诈问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5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Coindesk举办的一次会议上称赞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各种好处

(原标题:布雷纳德力挺央行数字货币,称私人加密货币系统存在潜在欺诈问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Coindesk举办的一次会议上称赞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各种好处。她表示,由美联储支持的数字货币可以提供安全性,提高效率和跨境支付方面的改进。她指出,差不多5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认为所获得的银行服务不足。

布雷纳德称:“美联储仍然致力于确保公众能够获得安全、可靠和可靠的支付手段,包括现金。作为这一承诺的一部分,我们必须探索,并努力预测,家庭和企业的需求和偏好在多大程度上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迁移到数字支付。”

布雷纳德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证明了开发央行数字货币是多么重要。“当国会开始发送救济金时,一些人在几周内都没有收到救济金,因为他们要么没有银行账户,要么他们的信息没有在国税局更新。数字货币有助于更快地把钱送到这些人手中。”

她还表示:“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电子支付,虽然对现金需求在某些场景中增加,但消费者和企业明显转向了非接触式交易。”

布雷纳德指出:“一些私人的加密货币系统存在多种问题,包括潜在的欺诈。而相比之下,央行数字货币将是一种新型的中央银行货币,以数字形式发行,供广大公众使用,央行数字货币将减少对手方风险及金融稳定风险、提供相关的消费者保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