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弘业期货二次冲击IPO获受理!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有望成为首家A+H股上市期货公司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6-30 15:5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弘业期货二次冲击IPO获受理!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有望成为首家A+H股上市期货公司)

继永安、新湖、上海中期之后,又一家期货公司踏上了IPO之路。昨日晚间,弘业期货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就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包括A股招股说明书在内的申请材料,并且公司已于2021年6月29日收到通知,中国证监会已于2021年6月28日受理该申请。

据了解,本次申请上市为弘业期货第二次冲击A股,另外弘业期货曾于2015年12月在香港上市,若本次闯关成功,弘业期货将成为期货行业首家A+H股上市的公司。

业绩起伏不定 有望成为首家A+H股上市期货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弘业期货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9.07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等业务。目前下设子公司2家,分支机构40多家。

据了解,早在2015年12月,弘业期货(股票代码:03678.HK)就已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江苏首家在境外上市的本土期货公司。目前期货行业内H股上市公司仅有弘业、鲁证两家,鲁证期货未曾传出A股上市消息,所以一旦此次上市成功,弘业期货将成为期货行业内第一家A+H股的上市公司。

从经营情况来看,2020年弘业期货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截至2020年末,弘业期货资产总额人民币63.49亿元,同比增长40.76%;净资产16.47亿元,同比增长2.98%。2020年弘业期货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5.61亿元,同比增长141.98%;实现净利润人民币0.66亿元,同比增长211.80%。

不过这份暴增两倍的业绩背后弘业期货难免有接借市场东风的嫌疑。中期协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期货市场全年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成交额为历史次高,累计成交量为61.52亿手,累计成交额为437.5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29%和50.56%。在此背景下,期货公司业绩也大幅改善。

事实上,回顾过去三年,弘业期货业绩一直起伏不定,去年暴增两倍的净利润甚至还未曾达到2018年的水平。数据显示,2019年,弘业期货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实现净利润利润0.21亿元,同比减少74%。2018年,弘业期货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17.78%;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减少12.8%。

二次启动回A之路 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弘业期货第二次启动A股上市。早自2017年12月,弘业期货就曾向证监会提交资料申请上市。随后在2017年12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受理了该申请。2018年4月,弘业期货获得第一次书面反馈。自此弘业期货一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排队中。

直到2020年7月31日,弘业期货突然发布公告称,由于本公司决定调整A股上市计划,经与公司A股发行申请相关中介机构审慎研究,并经董事会于2020年7月31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材料。弘业期货的IPO之路暂缓一段落。

在撤回申请5个月后,弘业期货再次启动A股上市相关事宜。2021年4月23日,弘业期货再次发布公告显示,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及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经审慎考虑,在当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决议再次启动申请A股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企业管治架构、发展境内外融资平台以及改善公司股东所持全部股份的流通性。

公告中还提到,将予发行的A股总数将不超过1.2亿股,相当于公司于公告日期及发行前现有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13.23%及公司于发行后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11.68%。

四家期货公司正排队上市

近年来,对于期货公司A股上市,监管层明确表示鼓励。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9年第十三届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上曾表态,要加大政策力度,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A股上市,提升机构整体实力,培养行业中坚力量。

截至目前,A股上市期货公司共有南华期货、瑞达期货(002961,股吧)两家,分别于2019年先后上市,为期货公司上市打开了通道。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除弘业期货外,还有3家期货公司正在排队上市,分别为永安期货、上海中期以及新湖期货。

从四家公司的进度来看,期货一哥永安期货进度稳中推进,2020年5月永安期货向浙江证监局提交材料并获授理,目前正处现场检查中,同时已于6月18日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新湖期货、上海中期则仍处于辅导期,未传出任何消息。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