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USDA报告发布油脂集体起飞!多省开始压减粗钢产量;螺纹、双粕后市如何?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7-01 18:3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USDA报告发布油脂集体起飞!多省开始压减粗钢产量;螺纹、双粕后市如何?)

7月1日,国内商品期市涨跌互现。涨幅方面,菜粕、豆粕、豆二、棕榈油涨超4%;豆油涨超3%;菜油、苯乙烯、大豆涨超2%;沪银、LPG涨近2%。跌幅方面,锰硅跌超4%;硅铁跌超3%;粳稻、焦炭、生猪、20号胶跌超2%;焦煤、沪镍、红枣跌近2%。

消息快讯

1、据Mysteel数据,截至7月1日,螺纹社库三连增,厂库增加幅度缩小,产量二连降,表观消费量下滑。螺纹产量352.59万吨,较上周减少24.82万吨,降幅6.58%;螺纹社库788.33万吨,较上周增加24.35万吨,增幅3.19%;螺纹厂库355.79万吨,较上周增加3.72万吨,增幅1.06%;螺纹表观消费量324.52万吨,较上周减少20.97万吨,降幅6.07%。

2、7月1日保税区铜现货库存持续增加,保税区电解铜现货库存44.6万吨,较上周四增0.7万吨,较本周一增0.5万吨,沪伦比值不佳,近期到港增加,另有国内出口,导致库存持续回升。

3、6月28日,诺里尔斯克和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政府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该协议在边疆区开展投资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是建设新的采矿设施以及升级Zapolyarny选矿厂。通过扩大露天和地下采矿作业,到2027年矿石产量增加到900万吨,总产量增加7倍。Zapolyarny选矿厂位于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地区的科拉半岛(Kola MMC),生产铜镍精矿,然后运送到冶炼厂,2018年处理790万吨矿石。科拉地区主要产品是精炼镍,2021年1季度产量为3.28万吨,2020年全年产量为17.24万吨。

重点品种分析

螺纹钢

消息面上,继6月29日安徽召开会议要求今年粗钢产量不得超过去年后,市场再度传出甘肃压减省内粗钢产量的消息。消息称,甘肃要求省内粗钢生产企业均确保2021年粗钢产量同比不增加,重点压减环保绩效水平差、耗能高、工艺装备水平相对落后的产量。据我的钢铁网估算,安徽若要完成全年粗钢产量同比去年持平,预计2021年7-12月粗钢产量同比需压减约350万吨,日均减1.9万吨;甘肃若想完成目标,预计今年6-12月份粗钢产量同比去年将下降约21%。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甘肃都是遵循国家有关粗钢产量压减工作通知安排工作,说明当前处于各省粗钢产量数据收集和提交压减计划阶段,统一上报后将开始进入执行阶段。另外从当前来看,大庆结束限产即将解除,各地停限产钢厂也将陆续组织复产。但由于此前山西、唐山等多地钢厂限停产较多,钢厂近期利润持续收缩,多数钢厂逼近成本线,产量明显下降,因此后期钢材供应大概率将明显收缩。

需求方面,目前淡季因素的影响不变,房地产和基建短期的拉动作用不明显。不过花旗银行指出,6月中国钢铁下游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7%。该指数显示的是使用钢铁作为原材料的主要行业的工厂活动。未来几个月,中国下游行业的钢铁需求可能保持稳定,预计大多数新订单将来自家电和造船行业。

国投安信期货表示,安徽、甘肃发文要求今年粗钢产量不超去年,供应缩减预期仍有反复,密切关注需求变化及相关政策演变。

中信期货表示,近期市场对于全年压减粗钢产量与增的预期再度升温,从而对钢价形成较强支撑。本轮淡季需求偏弱使得钢价承压,但目前钢价已经跌至成本线以下,面临较强的成本支撑,叠加供给收缩预期,预计钢价震荡运行。

豆粕、菜粕

昨日USDA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农作物库存大降。截至6月1日,美国旧作大豆库存总量为7.67亿蒲式耳,同比下降44%。另外USDA称美豆播种面积为8755.5万英亩,低于分析师预期的约8900万英亩。受此影响,外盘美豆大涨近7%,国内双粕期货在美豆的带领下大幅拉升,截至收盘双双涨超4%领涨期市。

浙商期货分析称,最新的美豆供需预估基本上又回到了3月种植报告时的水平,美豆新一年度结转库存预期偏紧的情绪回归,预计美豆价格将有所攀升。在成本端支撑着下游的两粕,受美豆价格上涨影响,国内两粕预计将震荡走强,需求端影响主要在于此前猪价下跌大肥猪集中出栏导致的饲料用粕需求下降,目前猪价有企稳走势,下半年生猪养殖是否恢复仍未可知,但预计对于两粕的需求影响有限,两粕走势还是主要基于成本端,关注美豆的强弱变化。

红枣

中枣网调研显示,当前红枣销区市场人流量不多,刚需客商挑拣拿货,拿货心态较谨慎,多随购随销,小批量成交为主,成交价格暂时平稳;各产区零星拿货客商依旧是挑拣货源压价采购,但各卖家卖货心态较平稳,价格合适随行出售,整体购销氛围清淡。

瑞达期货(002961,股吧)分析称,全国红枣现货价格持稳为主。产区而言,阿克苏等地红枣走货速度仍显一般,但多数货源因成本支撑,卖家要价相对坚挺,限制红枣出货速度;销区购销氛围仍清淡为主,但部分持货商手中货源剩余不多,小级别货源基本清售完毕,使得部分销区货源进入偏紧状态,在一定上支撑红枣市场。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

重点事件关注

1、19:00 第181届欧佩克大会举行

2、19:30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3、20: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4、21:30 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5、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6、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7、22:00 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8、22:30 美国至6月2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9、23:00 第18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