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真跌还是假摔?“二师兄”又双叒叕大跌,原因竟然在这儿!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7-02 18: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真跌还是假摔?“二师兄”又双叒叕大跌,原因竟然在这儿!)

7月2日,国内商品期市多数收涨。能化品多数上涨,乙二醇涨超3%,LPG、苯乙烯、纯碱涨超2%;黑色系多数下跌,不锈钢、硅铁跌超2%;有色金属中,沪镍跌逾1%,沪金涨近1%;农产品(000061,股吧)中,菜粕、棕榈油涨超3%,豆粕、豆二、棉花、菜油、豆油、大豆涨超2%,生猪跌超3%领跌商品,鸡蛋跌超2%。

消息快讯

1、为深入了解今年小麦市场和价格情况,分析预测后期价格走势,听取各方面对小麦市场运行以及2022年最低收购价水平的意见和建议,6月下旬,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派出联合调研组,赴河北省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走访种粮农户、粮食经纪人、贸易商、面粉加工企业、饲料企业等,并与当地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新麦市场运行情况。

2、上期所:本周锌库存减少2824吨,铜库存减少11284吨,铝库存减少10358吨,镍库存增加157吨,锡库存减少158吨,铅库存增加6546吨,天然橡胶库存增加752吨。

3、宝武鄂钢计划于2021年7月内对棒材3条生产线进行轮番停产检修,预计影响螺纹钢产量合计约11万吨。

4、据Msteel,本周121家独立锰硅企业开工率下降1.38%至59.76%,日均产量为29530吨,周环比减少70吨,两者均再度走低,逼近半年低位。6月下旬宁夏错峰限产方才落地,而宁夏减产程度已近5万吨,超出预期,内蒙在错峰用电影响下产量也下修近万吨之高。

5、西本新干线数据,截至7月1日当周,国内铁矿石港口存量为12236.00万吨,环比上周增59.00万吨,增幅0.48%。

重点品种分析

生猪

继昨日生猪跌破19000元关口,今日生猪再度下跌,早盘跌幅一度扩大至4%,最终主力合约收跌3.56%。

对于生猪接连两天下跌的原因,市场人士判断,下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收储消息经过几天的消化后并未有实质推进,导致一部分获利盘离场。二是期现基差到达3000后套保套利盘的进场。但以上因素对于盘面的影响过于短暂。

现货方面来看,发改委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6月第4周,全国生猪出场价格为14.10元/公斤,环比上周跌11.04%,为连续第9周下跌,创下逾28个月最低,年初以来累计跌去61.19%。另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今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22.89元/公斤,比昨天下降1.7%,猪肉价格再次下跌。

基本面来看,虽市场对政策收储有所预期,但当前生猪产能恢复超过预期,且恢复的产能正逐步兑现为出栏肥猪,加之仍有大量冻肉库存有待释放,整体生猪供应依旧充足。同时,需求面持续制约猪价,猪肉价格上升后居民消费意愿再度出现下降。另外当前仍处需求淡季,9月开始才迎来消费旺季,直至来年春节。

国联期货认为,生猪供应压力还需时间消化,消费仍处低迷期。后市将保持区间震荡。

瑞达期货(002961,股吧)表示,盘面近期反弹后,资金没有继续入场,限制了反弹的力度,上行动力略显不足,预计短期陷入震荡。

乙二醇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强势上涨,且市场预计油价或继续上涨,叠加动力煤供应偏紧,对乙二醇成本端有所支撑。截至今日收盘,乙二醇主力合约大涨3.04,领涨能化板块。

基本面来看,截至7月1日,国内乙二醇整体开工负荷在62.46%。昨日新疆天业(600075,股吧)乙二醇装置宣布停车检修,但黔希、浙石化、中化泉州等乙二醇装置正超负荷运行,另外新装置也均已量产。整体来看,当前煤制乙二醇开工偏低,但周度开工率走高。进口方面,美国大型装置重启,随着海外装置负荷的逐步提升,进口量也将出现增加。整体来看,未来在国内新增产能以及进口影响下,乙二醇供应存在增量预期,压力明显。

另外当前港口库存累计明显,截止到本周四华东主港地区MEG港口库存总量62.23万吨,较本周一增加1万,较上周四增加4.01万。

需求来看,在织造偏淡季大背景下,乙二醇需求端难有明显利好支撑。

对此,方正中期期货分析称,近期,乙二醇供需面趋弱,但成本端存在支撑,预计近期期价将呈宽幅震荡行情,建议高抛低吸为主,重点关注成本端煤、油价格波动节奏。

不锈钢

Mysteel数据显示,本周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新口径)下降0.04万吨至35.64万吨,降幅为0.1%,其中冷轧小幅回升,热轧小幅下降。昨日不锈钢期货价格高位回落,304不锈钢现货价格小幅回调,市场情绪偏弱,虽然流通货源仍旧偏紧,但下游采购谨慎,成交清淡。

华泰期货认为,不锈钢现实供需较好,中线预期偏悲观。当前304不锈钢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产业链表现为高供应、高需求、低库存,虽然中国和印尼300系不锈钢总产量连创历史新高,但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仍处于偏低水平,低库存状态提升价格上涨弹性,且当前下游消费较好,不锈钢供需偏强。但因目前304不锈钢利润高于其他系列,7月份300系产量可能将进一步攀升,而需求却存在不确定性,不锈钢价格后市或存在一定忧虑。四季度镍铁和不锈钢新增产能压力较大,不锈钢中线预期仍不乐观。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5月贸易帐

2、20:30 美国6月失业率

3、20:30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4、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5、22:00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