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国君:白酒板块中报趋势向好,其中高端延续稳健,茅五泸高质量稳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3 08: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板块中报趋势向好。茅五泸高质量稳增,次高端弹性显著,汾酒、酒鬼延续高增长趋势,整体坚守高端、弹性为王。

(原标题:国君:白酒板块中报趋势向好,其中高端延续稳健,茅五泸高质量稳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证券食品/化妆品团队于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君食品】河南白酒调研反馈:高端坚挺,次高端弹性,酱酒分化》一文。文中指出,河南调研呈现高端坚挺、次高端升级、酱酒分化趋势,下半年旺季将至发展值得期待。白酒板块中报趋势向好,其中高端延续稳健,茅五泸高质量稳增,次高端弹性显著,汾酒、酒鬼延续高增长趋势,整体坚守高端、弹性为王。

具体来说,贵州茅台稳定运行,环比改善。Q2收入、利润回归两位数增长,全年维持稳健运行。Q2延续控价稳市运行,月度配额按节奏执行,非标发货加快叠加非标提价效应拉动下,Q2增速环比提升可期,且收入与利润不同步的现象将逐步改善,高质量发展下重视发展质量而非发展速度,全年维持稳健运行趋势。

五粮液千元价格带标杆,品牌力凸显。上半年完成度高,全年高端建设、渠道优化持续发力。我们预计Q2五粮液报表端将延续Q1稳健增长趋势,上半年完成度较高为下半年奠定良好基础,全年任务完成无忧,中秋前后批价有望站稳千元后继续上行,全年态势积极,品牌力建设、高端产品矩阵、团购渠道优化等发展方面思路明显。

泸州老窖河南模式转变,优化渠道利润体系。Q2控货挺价,十四五奋进前三。Q2国窖淡季延续控货挺价思路,全年延续通过渠道顺价销售而非靠返利实现盈利的价格思路,考虑疫情环比改善,Q2单季度预计费用端投放力度加大但仍保持平稳运行,利润增长有望维持,全年预计大概率超额完成收入15%的增长目标。目前公司已入选四川省国资委“天府国企综合改革行动”名单,人才体系、体制机制有望释放动能,十四五奋进前三促进品牌价值回归。

山西汾酒二季度高景气延续,Q2业绩高增可期。二季度汾酒回款及发货均高速推进,省内回款在70%以上,太原市场大商回款近8成,河南、山东地区在回款进度70%以上;发货方面,21Q2依旧采取配额制,但高速动销下青花系列依旧实现三位数增幅,估测2021Q2汾酒收入增速较Q1将环比提振,而受益于费用确认前置以及Q2优异产品结构,我们估测2021Q2业绩增速将高于收入端。

酒鬼酒内参、酒鬼齐发力,21Q2展现高利润弹性。我们推测公司2021上半年有望实现收入约17亿元,预计同增近140%,其中酒鬼系列上半年收入同增近180%,内参系列增速在80%以上,分季度看,我们推测21Q2收入增速接近100%,其中酒鬼、内参均有三位数收入增速。根据21Q2利润区间,我们估测公司21Q2净利率接近30%,同比20Q2显著提振,主要系21Q2产品结构上升叠加公司费用确认存在滞后性。

水井坊动销进展良好,水井坊受益次高端复苏。根据草根调研反馈,水井坊河南2020财年销售额实际同增30%,其中井台增速高于八号;新财年任务中,截止目前门店签约已完成80%任务量,预计2021财年实际完成增速仍呈现高双位数,Q2河南地区控量挺价为主,预计7月中旬有放量。

洋河股份基本盘稳定,梦之蓝蓄力中秋。根据草根调研反馈,洋河价盘稳定、库存低位:蓝色经典整体库存在1.5个月左右,其中梦之蓝M6+库存1个月内,M6+省内批价600元, M3+库存1-2个月,批价430-440元,海之蓝及天之蓝库存维持在1.5个月左右,我们认为,公司经过近2年渠道调整后已具备大规模放量基础。

今世缘Q2回款、发货稳步推进,四开维持高增。1)草根调研显示,今世Q2回款及发货进展顺利,估测Q2回款口径同增近40%,Q2表观增速或维持在30%左右。2)草根调研显示四开换代后价稳量增,大部分地区Q2仍处于双位数出货增幅,叠加基数效应,估测Q2四开增速有望超50%,对开量价相对稳定,估测Q2增速略低于四开,但仍维持双位数增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