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道指期货大跌400点 美油跌破70美元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7-19 1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道指期货大跌400点 美油跌破70美元)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7月19日(星期一)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避险情绪提振美元指数期货升破93关口

由于全球新增确诊人数持续攀升,市场怀疑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无法持续,美元创三个月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8:42(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6:42),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34%,报93.005,盘中一度涨至93.047,创4月21日以来新高。

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全线上涨,兑南非兰特、智利比索涨超0.5%,延续了近期避险趋势。

债市也出现避险迹象,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上周触及的五个月低点1.25%。

2.英国全面解封,英国人和德尔塔毒株齐享自由

英国于今日凌晨全面解封,但与此同时该国新增感染人数大幅攀升。

据央视报道,解封后,口罩令”取消,社交聚集人数不再受限制;除一些特定场所外,不再要求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所有经营场所可恢复营业;不再要求居家办公等。

另据海外网报道,今日凌晨,英格兰各地酒吧被挤爆,人们排队数小时等候到酒吧抢占位置。

然而数据显示,上周六(7月17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达5.4674万,与近期全球疫情热点地区印尼持平,而且英国的阳性率也远高于许多国家。

此外,上周英国新任卫生大臣萨吉德·贾维德(Sajid Javid)被发现为阳性,与其接触过的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也被迫自我隔离。

与此同时,英国疫情追踪软件Track and Track显示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自我隔离,且公共交通、超市和货运行业也发出警告,称人手不足,并将造成严重后果。

3.美国股指期货下跌, IBM 财报来袭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大幅下跌,道指期货领跌,跌幅超400点,避险情绪推动美股进一步跌离上周触及的历史高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31(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1),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404点,或1.1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42.12点,或约0.9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13.75点,或0.78%。

个股方面,Zoom视频通讯(NASDAQ:ZM)跌2.08%,公司拟斥资147亿美元收购智能云联络中心提供商Five9(NASDAQ:FIVN) ,如果交易成功,将是Zoom视频通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收购。

此外,Prologis(NYSE:PLD)、PPG Industries (NYSE:PPG)、 JB Hunt (NASDAQ:JBHT)、IBM(NYSE:IBM)将于今日公布财报。

4.拜登批评Facebook:间接杀人

据报道,上周五,拜登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指责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的虚假信息导致了美国疫苗接种的迟缓,进而导致病毒扩散。

拜登说,“他们在杀人!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的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社交媒体允许有关疫苗的虚假信息在平台上传播,导致一些人不接种疫苗。”

上周日,美国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西(Vivek Murthy)呼应了拜登的说法,维韦克·穆尔西认为,“科技公司”在删除或标记不准确内容方面做得不够。

不过,Facebook驳斥称,Facebook实际上帮助将美国接种疫苗的犹豫率降低了50%,鼓励用户接种疫苗,并删除了超过1800万条疫苗错误信息,他希望拜登政府停止指责。

5.美油跌破70美元,欧佩克+协议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

美国WTI原油价格一个多月来首次跌破70美元。昨天,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就增产达成一致,为欧佩克+逐步增产铺平了道路。

根据协议,欧佩克+集团将在8月至2022年底期间每月将日产量增加40万桶。同时,欧佩克+同意上调阿联酋的减产基线,但需等到2022年5月生效。

多数分析师认为,这一协议将支撑油价。高盛表示,欧佩克+适度增加石油产量的协议应该仍然会在未来几个月里让市场维持“供应赤字”,尽管到2022年底,石油产量将每月恢复40万桶/日,但这仍意味着2022年上半年的产量将比此前的预期低65万桶/日。

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乔瓦尼·斯陶诺沃认为,石油需求持续增长意味产油国可以继续掌握市场主动权,增产协议可能无法缓解市场吃紧态势,预计短期内油价上涨压力难缓解。

不过,消息公布后,油价大跌约3%。截至北京时间19:32(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2),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2.29美元或3.2%,报69.2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2.18美元或2.96%,报71.41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