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国债有多香?收益率为负,外资还要纷纷买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0 15:0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日本证券交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上个月净购买了4.06万亿日元(约合370亿美元)的日本国债,仅仅略低于2018年12月创下的4.42万亿日元记录。

(原标题:日本国债有多香?收益率为负,外资还要纷纷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年6月,海外资金对日本国债购买规模创下了历史第二高纪录,其中原因是使用交叉货币基差互换和指数挂钩需求带来的收益增加推动了资金流入。

根据日本证券交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上个月净购买了4.06万亿日元(约合370亿美元)的日本国债,仅仅略低于2018年12月创下的4.42万亿日元记录。

其中,大部分购买集中在2到5年期的债券上,这两种债券的收益率都为负数。而海外买家可以使用交叉货币基差互换来提高收益率,从而高于投资在正收益率的国内债券。

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驻东京策略师Shoki Omor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使用交叉货币基差互换(通常为日本国债资产掉期)的购买可能是推动6月份需求加速的一个因素。

海外投资者通过以欧元或澳元为资金来源的交叉货币基差互换购买5年期日本国债,可获得比类似期限的德国或澳大利亚国债高出约50个基点的收益。而使用美元的投资者则可以获得比美国国债高出约30个基点。

另外,受指数驱动的购买可能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这类资金往往不得不参与其中,不管收益率水平如何。

三井住友DS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基金经理Kei Yamazaki表示:“虽然日本国债本身没有吸引力,但它们被纳入全球基金指数,可能受益于全球债券购买加速。此外,股票获利了结也可能引导资金流入债券市场。”

目前,市场对新冠病毒爆发和单边头寸的担忧已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低至1.20%以下,而世界各地的债券收益率也正在下降,相同期限的日本国债收益率则接近于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