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能化惨遭重挫!动力煤逆势上涨创阶段新高,后续怎么走?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7-20 18: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能化惨遭重挫!动力煤逆势上涨创阶段新高,后续怎么走?)

7月20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大面积下挫。涨幅方面,焦炭、焦煤涨超2%;动力煤、鸡蛋、PP涨超1%。跌幅方面,20号胶、原油跌超5%;橡胶、低硫燃油、苯乙烯、大豆跌超4%;纸浆、燃油、PTA跌超3%;沥青、沪镍、LPG、沪银、红枣、玻璃、苹果跌超2%。

消息快讯

1、据Mysteel了解目前江苏省各钢企都接到了今年产量不超去年的明确指标,据相关企业反馈后期也会从财务口径去核算产量数据,严控今年全省的产量。目前省内部分钢厂已经开始安排减产计划,但鉴于后期压减的产量差异较大,钢厂减产的节奏也会不同。经过Mysteel调研测算,分配到建筑钢材来看江苏主导样本钢厂预计需要压减产量400万吨以上,后期8-12月份平均每月减产80万吨以上,同比上半年正常产量下降15%左右。

2、必和必拓(BHP)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2021财年铁矿石产量为2.535亿吨,同比增加2%;西澳铁矿产量(按100%股权计)为2.841亿吨,同比增加1%。2021财年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为6520万吨,同比减少2%,环比增加9%;西澳铁矿产量(按100%股权计)为7280万吨,同比减少4%,环比增加9%。

3、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辛国昌:随着消费趋旺,可能养猪能够回到正常的利润水平,但是要提醒广大养猪场户的是,高利润阶段已经结束了,不要再赌市场,要多关注农业农村部门的官方预警信息,要加快淘汰低产母猪,做好节本增效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不要听信市场上一些小道消息,不要盲目的压栏,要有序出栏,不要再以投机心态来安排生产,要做好长期的节本增效工作。

4、2021年二季度,RIO Tinto铜总产量16.77万吨,同比增加5.08%,环比减少6.68%。其中,铜精矿产量11.55万吨,阴极铜产量5.22万吨。2021年铜精矿指导产量为50-55万吨,阴极铜指导产量为21-25万吨。

重点品种分析

天胶

日内,能化系惨遭重挫,天胶主力合约收跌4.79%报12920元/吨。

基本面来看,当前仍处于全球天胶季节性增产周期,海南降雨虽对割胶有一定的影响,但整体来看海内外主产区天气正常,原料不断增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受德尔塔变异毒株蔓延影响,全球三大橡胶生产国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疫情加速恶化,防疫压力加大,后期海外主产区或有供应风险。

需求来看,国内需求疲软延续。前期检修厂家复工,上周国内轮胎厂开工率环比明显回升,但由于正处淡季,开工率回升受限。同时轮胎出口仍受海运费影响,叠加轮胎厂成品库存高企,7-8月份原料需求或难以提振。

消费来看,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6月,国内商用车产销同比大幅下降。分车型看,货车产销同比大幅下降,客车产销同比大幅增长。2021年6月,商用车产销38.8万辆和44.6万辆,环比下降8.3%和7.4%,同比下降26.3%和16.8%。天然橡胶消费量约65%来自汽车工业,汽车工业及相关轮胎行业数据的不景气,市场会同步压低对该品种的价格预期。

东海期货认为,当前橡胶基本面不佳,需求走弱,供应压力逐渐增加。但橡胶库存不高,进口较少。绝对价格偏低。下方空间有限,预计价格震荡偏弱为主。近期宏观风险加剧,原油波动增大。建议谨慎观望。

动力煤

今日煤炭系表现强势,焦煤、焦炭涨超2%,动力煤收涨1.3%,创近两月新高。

供应来看,自榆阳煤矿事故之后,榆林煤矿多数停产,其他地区则照常生产。不过近期北方雨水较多,影响煤矿生产与运输,供应端持续紧张。

需求来看,当前下游采购需求旺盛。进入迎峰度夏,受华东、华中、华南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影响,全国发用电量持续攀升。发改委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工业发电量同比增加13.7%,其中火电同比增1.4%,水电增15%;6月份发电量同比增7.4% ;全国日用电量刷新历史记录,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新高。对此,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所有电厂电煤库存提升至7天以上,保证电厂煤炭供应,绝不允许出现缺煤停机的情况。

进口煤方面,印尼煤价处于高位,同时由于疫情影响运输导致当前国内港口动力煤库存低位。

广发期货表示,事故影响下安全检查将趋严,叠加产能有所限制,坑口供应紧张形势暂难缓解。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多地创用电负荷新高,长协煤供应难以维持高日耗,加之外贸煤补充力度有限,导致电力供应压力较大,下游电厂补库压力进一步增加,短期仍有补库需求,短期煤价易涨难跌。

苯乙烯

瑞达期货(002961,股吧)分析称,据不完全统计,苯乙烯江苏社会库存目前总库存量在9.98万吨,环比涨0.72万吨;商品量库存在7.33万吨,环比涨0.68万吨。华南苯乙烯主流库区目前总库存量在2.63万吨,较上周增加0.72万吨;商品量库存在1.72万吨,较上周增加0.82万吨。另据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PS计划内新投入产能约在165万吨,其中3季度计划新增产能在95万吨。若新增产能集中释放,则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苯乙烯的消费需求。整体来看,上周国内苯乙烯工厂周均开工率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市场供应略有减少。下游需求有所回升,ABS\EPS企业开工均有所上升,而成品库存则有所下降 ,显示下游需求有所增多。而PS企业开工率与成品库存均有所下降,显示PS需求基本稳定。江苏社会库存、华南主流库存与生产企业库存均有所回升,显示市场供应充足。今日EB2109合约震荡走低,后市关注8730一线的支撑是否有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为宜。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

2、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3、次日02:30 纽约原油8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4、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