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抗洪一线丨河南部分灾区食物与水已近饱和,被淹家畜腐烂,急需消杀品及喷洒设备

(原标题:抗洪一线丨河南部分灾区食物与水已近饱和,被淹家畜腐烂,急需消杀品及喷洒设备)

7月26日午间,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河南辉县南樊村、巩义米北村、周口曹里乡等多个受灾地区的村支书及村委委员,后者均表示当地食物和饮用水已经得到基本保障。然而,由于天气炎热,不少家禽家畜被淹死后散发恶臭,污染严重,目前各地急需消毒水、防虫剂等消杀物资,以及消杀用品的喷洒设备,以保障获救灾民的卫生安全。

河南省慈善总会也表示,目前多数灾区主要需要的物资为消毒水、喷洒器等消杀物资,冲锋舟、皮筏艇等救援物资,雨鞋、铁铲等建设物资,呼吁各方提前确认好灾区的实际需要,不要盲目匿名捐赠。

鹤壁浚县新镇西高宋村一位村民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当地有3700亩地,村里仍留守400人左右,目前四面全都是水,周围做养殖的比较多,淹死的家禽家畜现在已经恶臭,该村亟需一至两台无人机来村中消毒防病。

21世纪经济报道在鹤壁淇县采访时发现,当地是畜牧大县,大大小小养鸡场、养猪场很多,汛情以来,已淹死大量家禽家畜,被淹死的鸡三块钱一只仍无人问津,不少受灾的鸡场猪场周边散发着恶臭。

图:郑州市慈善总会仓库中堆积的饮用水与食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缴翼飞 拍摄

“现在吃的、喝的甚至已经有点多了,但还是不断有车来送。现在消杀才是我们的主要工作,我们已经让送这些生活物资的车送往米南村了。”米北村的村委委员马峰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

多支救援队向21世纪经济报道反映,饮用水重量过大,运载数量有限且效率过低,且多数灾区的饮用水、食品已接近饱和,希望能运载其他灾区更需要的物资前往支援。

图:仍有大量货车将饮用水与食品送往灾区 21世纪经济报道 缴翼飞 拍摄

河南省慈善总会合作项目部部长赵二晓告诉7月26日21世纪经济报道,目前消杀物资最为需要,其中尤其缺少喷洒器具,此外还缺少水泵、皮筏艇等救援物资,但由于这些物资购置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资源错置。他建议,捐赠物资前先与慈善总会或应急救援中心等部门做好沟通。

“郑州、新乡、鹤壁基本上各地都缺消杀物资。尤其是没有喷洒设备的话,只能靠泼,效率太低,而且还浪费物资。”赵二晓说。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慈善总会、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援协会等公共协会均已开通公共物资捐助渠道和物资调配平台,呼吁广大社会公众通过正式途径进行捐赠,切勿匿名捐赠或自行前往灾区。

(作者:夏旭田,缴翼飞 编辑:李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