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抹去今年全部涨幅,看好的声音越来越弱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7 14: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SCI新兴市场指数周一下跌2.4%,抹去了2021年以来该指数的涨幅。

(原标题: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抹去今年全部涨幅,看好的声音越来越弱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MSCI新兴市场指数周一下跌2.4%,抹去了2021年以来该指数的涨幅。策略分析师们对经济复苏的前景看法不一。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建议,只将约20%的资金用于配置新兴市场股票。AllianceBernstein等其它公司则认为,风险偏好将迎来强势回升。

摩根大通驻伦敦的全球资产组合策略主管John Bilton表示:“现在转向新兴市场的股票市场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在美联储最近的政策转变为美元提供了一些短期支持的情况下。”

新兴市场股市今年以来因新冠确诊病例再度激增而遭受重创,该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被全部抹除,目前,这一资产类别的表现远逊于其他同类,MSCI国际发达市场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15%。

新兴市场危机重重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驻新加坡的高级资产组合分析师Daniel Gerard在一份书面回应中表示:“我们更看好发展中市场,而不是新兴市场。”他还指出,许多新兴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水平依旧比较低。

在发展中市场,他更青睐那些已处于复苏进程的国家,尤其是以大宗商品为主要驱动力的巴西市场,以及韩国和中国台湾的高端科技市场。

而东南亚新冠确诊病例再次激增且形势日益严峻,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股市则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票市场。新兴市场股市的整体也继续走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远期市盈率为13倍,比发达市场股市的5年期平均水平低了两个标准差以上。

Gerard还补充道,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对多数企业的盈利增长造成持续性压力,道富投资对东南亚和墨西哥市场持谨慎态度。市场预计墨西哥的失业率将从上月的4%上升至4.5%。对于这个拉美第二大经济体来说,这一增长是个危险的信号。

Gerard表示:“随着极端流动性政策的逐渐退出,我们的重点投资市场将是以盈利增长为导向的市场,而不是以量化宽松带动经济增长的市场。待疫情影响消散,在实现经济复苏的进程中,东盟、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将经历一段更艰难的时期。”

局势会逆转吗?

AllianceBernstein基金经理Morgan Harting表示:“不仅许多新兴市场将被视为周期性复苏的重头戏,而且新兴市场中对指数影响较大的大盘股科技股可能会得到全球市场的重点关注。”

汇丰环球资产管理表示,投资者忽视了新兴市场向新型经济的转型,指出在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和5G应用等领域的一些新兴市场优秀公司正处于景气周期。

汇丰银行新兴市场投资主管Stephanie Wu在一份书面回应中表示:“新兴市场未来将会实现更强劲且持久的盈利增长,最终与新型经济接轨的公司估值将会得到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