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支持继续放水?欧洲央行决策者De Cos建议疫情后保持债券购买灵活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8 09: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在新冠疫情危机后过渡到其他资产购买时,欧洲央行应考虑保持其紧急债券购买计划的灵活性。

(原标题:支持继续放水?欧洲央行决策者De Cos建议疫情后保持债券购买灵活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在新冠疫情危机后过渡到其他资产购买时,欧洲央行应考虑保持其紧急债券购买计划的灵活性。

这位西班牙央行行长周二表示,可以从该计划中“吸取的主要教训”是,将购买偏好转向经济中最重要的领域,能显著提高有效性和效率。

他指出:“因此,讨论我们未来购买计划保留一些灵活要素的可能性是可取的。”

这些言论预示着,当决策者开始就如何将重点从应对危机转向实现通胀目标展开正式会谈时,会议可能会面临紧张局面。债券购买计划多年来一直是部分官员的痛处,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带来金融稳定风险,削弱政府保持财政稳健的动力。

如一笔规模1.85万亿欧元(约合2.2万亿美元)被用于意大利等重灾区抗疫购债计划,将持续至2022年3月,或直至理事会判断新冠疫情危机阶段已经结束。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曾在本月表示,该计划可能会“转变为一种新的形式”。

不过,Hernandez de Cos——被认为是管理委员会重的鸽派成员之一,表示,现在就说何时应该开始讨论危机后措施“还为时过早”。

但他也表示,欧洲央行上周决定改变对未来政策的指引,表明调整措施将提振通胀。

他称:“新的前瞻性指引是我们决心采取行动的第一个例子。”

Hernandez de Cos认为,欧洲央行未来的重点应该是坚持自己的行动,并维持足够的刺激水平。

据悉,欧洲央行在上周表示,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到在其预测显示通胀前景必须“远远超出”预测范围达到2%。

然而,近日有报道指出,德国、比利时和奥地利央行行长公开反对欧央行的政策指引,担心措辞可能会被视为对于长期承诺宽松货币政策的过分强调。

而Hernandez de Cos表示,他同意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的意见,即“远远超出”的时间指的是在12-18个月内。目前最新预测为将持续到2023年,届时价格涨幅平均仅为1.4%。

在调整前瞻性指引前,欧洲央行进行了一次战略评估,将通胀目标从略低于2%的水平上调,并承认可能会超出目标。

不过,投资者的反应大多较为平淡。衡量未来价格增长的关键指标——通胀预期几乎没有任何变化。Hernandez de Cos对此指出,当美联储去年公布自己的战略评估并实施平均通胀目标制时,市场预期的变化也是缓慢的。

他称:“市场和分析师需要时间来处理我们战略评估中包含的所有新功能,并分析其影响。”

不过,评论人士仍在寻求欧洲央行下一步行动的更多细节。多数人预计,随着抗疫购债规模的逐步缩减,欧洲央行过去的资产购买计划(该计划受到更严格的规定的限制,每月规模为200亿欧元)将进一步扩大。

外界普遍预计,官员们将在9月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讨论他们的计划,届时将有新的经济预测,并对新冠疫情的进展会有更好的了解。

最后,Hernandez de Cos还呼吁对从新冠危机中完全恢复的含义作出更广泛的定义,这表明,他可能对延长紧急购债计划持开放态度。

他表示:“在疫情及其对经济的持续影响期间,这项计划应该继续存在。在目前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我们不应操之过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