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满电子二季度以来涨超500%,公募基金含“富”量大曝光!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水 2021-07-28 20: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满电子二季度以来涨超500%,公募基金含“富”量大曝光!)

2021年A股行情跌宕起伏,年初以“茅指数”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板块带动市场快速上行。春节之后,受10年美债的拖累,市场整体调整。5月份至今,“宁组合”取代“茅指数”扛起了A股“反攻”的大旗。

然而,回溯过往数据发现,二季度以来(数据截止日期为7月26日,下同),沪深两市涨幅居前的既不是“茅指数”也不是“宁组合”。

富满电子(300671,股吧)二季度至今上涨超5倍

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二季度至今,涨幅超过200%的有22只,152只股票已经翻倍,富满电子、明微电子、润和软件(300339,股吧)、国民技术(300077,股吧)、国科微(300672,股吧)、*ST赫美、芯源微、长川科技(300604,股吧)、热景生物(688068,股吧)、联创股份(300343,股吧)涨幅最大,分别为524.56%、365.63%、345.33%、325.57%、269.36%、266.46%、254.47%、240.73%、239.71%、238.93%,各自分属申万二级行业半导体、计算机应用、家用轻工、专用设备、医疗器械Ⅱ、营销传播等。值得的注意的是,明微电子、德业股份(已剔除)是上市不足一年的次新股。

通过数据不难看出,这些上市公司大多数都是盘子不大,即使市值已经翻数倍,涨幅大于200%的公司中,总市值鲜有超过400亿元,仅石大胜华(603026,股吧)、锦浪科技(300763,股吧)总市值迈过400亿关口。尽管这些公司市值普遍不大,企业知名度也不如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但部分公募基金仍然将他们挖掘出来,并重仓了这些股票。 


5只基金含“富”量超10%

和讯网注意到,二季度末有66只基金将富满电子加入到十大重仓股中。其中,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兴银科技增长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兴银策略智选混合、中庚小盘价值、海富通股票(519005)混合含“富”量满满。根据基金二季报整理,截止6月30日,以上5只基金分别持有富满电子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10%,其中,掌舵中庚小盘价值股票的就是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

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掌管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信达澳银星奕混合、信达澳银匠心甄选等多只基金持仓中也出现了富满电子的身影。同时,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也是持仓富满电子最多的公募,截止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富满电子262.83万股,占A股流通股比例为1.28%。

相较而言,明微电子则鲜有公募问津。截止6月30日,只有21只公募的十大重仓股中包含明微电子。一方面,该公司流通市值较小,规模较大的基金重仓买入不太现实,另一方面,因机构对新股的覆盖较少,公募一般对次新股持观望态度。

利润增速高不等于基本面无忧

市场普遍认为,富满电子股价出现较大涨幅,主要受业绩快速增长影响。7月5日,富满电子公告称,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归母近利润为3亿-3.3亿元,同比增长1124.56%-1247.02%。追溯过往五年的数据,富满电子从未有过如此亮眼的业绩。

关于业绩变动较大,公司总结了两方面原因,一是,得益于公司新产品成果显现,加之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报告期公司产品销售额、毛利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二是,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90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67.38万元。

查看公司过往财报发现,问题可能并不是这么简单。去年上半年,富满电子归母净利润仅有2449.85万元,低基数导致同比增速变化较大。换句话说,明年富满电子维持高增长需要考虑今年的高基数因素。另外,2017年-2020年富满电子应收账款由1.89亿元飙升至4.48亿元,存货则由1.41亿元增加至2.47亿元。

虽然富满电子股价一路冲高是因公司业绩大增带动,但增长速度能否延续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明星基金经理们是否会继续坚守也需等待时间的验证。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