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拆东墙补西墙!美国政府欲对加密货币增税为基建协议筹集约280亿美元资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30 0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参议院公布了一项跨党派的基础设施建设协议,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加密货币经纪商和投资者向IRS报告交易的要求,这让比特币交易所、投资者及其投资顾问措手不及。

(原标题:拆东墙补西墙!美国政府欲对加密货币增税为基建协议筹集约280亿美元资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了推进5500亿美元跨党派基建协议,通过对加密货币加税收筹集约280亿美元。参议院提出了一项加强美国国税局(IRS)对加密货币交易监管的提案,这令令业内人士和投资者质疑该计划的可行性。

周三,参议院公布了一项跨党派的基础设施建设协议,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加密货币经纪商和投资者向IRS报告交易的要求,这让比特币交易所、投资者及其投资顾问措手不及。

在最后一刻将该条例加入基建协议的原因是:该计划将筹集大笔资金,帮助为美国的交通和公用事业升级投资提供资金。

该提案是白宫和共和党首席谈判代表、参议员Rob Portman提出的。该提案更新了要求经纪商报告加密货币交易的规定,并要求投资加密货币的企业披露超过1万美元的交易。最近几个月,白宫也提出了类似的想法。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贸易组织区块链Association负责人Kristin Smith表示:“我们鼓励国会与工业界合作,寻找对所有利益相关者都适用的规则,而不是仓促通过一项未经检验的条款,造成巨大的意外后果。”

该计划解决了联邦政府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在数量和价值上呈爆炸式增长的加密货币市场,该市场使得持有者可以绕过传统银行系统,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匿名。今年该市场的价值超过了2万亿美元。

美国国税局局长Chuck Rettig表示,通过虚拟货币逃税是导致税收缺口不断扩大的关键因素。加密货币的使用也与非法活动有关,包括毒品走私和洗钱。

加密货币的发展速度远远快于政府能够通过法律对其进行监管的速度,这使得共和党和民主党罕见地共同担忧,通常两党在税收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

两党达成一致

即使在两党议员们决定削减基础设施计划中较早提出的扩大美国国税局审计范围的提议之后,双方还是通过了这项额外的税收方案。

与此同时,加密货币投资者多年来一直对美国联邦政府缺乏关于如何为税收报告其持有的加密货币规定感到失望,他们无法更清楚地了解如何遵守规则。

Portman周三在法案宣布后告诉记者说:“每个人都在讨论如何以适当的方式提供更多的报告,特别是这将导致更好的合规。”

然而,加密货币行业对国会官方税收记分员税收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估算的280亿美元收入是否准确提出了质疑。

代表客户投资加密货币的税务诉讼律师Guinevere Moore说:“从不报告和故意逃税到真正的报告失误,肯定有一个范围,大多数人更接近真正的误报。”

一些加密行业游说者称,草案文本的版本不可行,可能不利于加密行业在美国的发展。他们表示,收集全面的信息即使不是不可能,也会非常困难。

合规问题

起草该法案的参议员尚未公布该法案的最终草案。

行业抱怨更多的监管和监督是一个长期的传统,但国会也有这样的历史,当它需要从新法案中获得的收入来抵消特定法案中的其他支出时,就会匆忙将未完成的税收想法纳入立法。

2015年,国会通过了一项针对合伙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审计程序,因为这将增加税收,为预算协议买单,尽管提出这一想法的议员表示,它仍然存在技术问题。

持有比特币的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Cynthia Lummis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领域,很容易出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真正的委员会程序来考虑这些问题,而不是秘密起草。我们正在努力让该法案变得更好,”

加密行业的一些公司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有能力遵守该提议,如果实施,该行业的部分业务可能会被推向海外。

硬件钱包

CoinTracker是一家帮助人们管理和计算加密货币交易税收的公司,该公司税务策略主管Shehan Chandrasekera表示,执行加密货币的新报告要求将会非常困难。

他说,议员们正试图把对股票和证券有效的做法直接应用到加密货币上。“我认为这行不通,因为在加密领域,存在太多的自我保存——很多人将其加密货币资产存放在硬件钱包中——而在股票和证券领域,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硬件钱包是一种物理设备,人们在上面存储访问数字资产的私钥。

Chandrasekera表示,对去中心化交易所实施报告也将很困难。因为许多公司不收集用户的社会安全号码、姓名或地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