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联邦政府最早或于10月违约!“债务上限”被提高78次后,华盛顿官员仍举棋不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2 07:2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在暂停两年之后于8月1日正式再次生效,华盛顿的议员们尚未概述如何避免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违约。

(原标题:美国联邦政府最早或于10月违约!“债务上限”被提高78次后,华盛顿官员仍举棋不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在暂停两年之后于8月1日正式再次生效,华盛顿的议员们尚未概述如何避免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违约。

据美国财政部,债务上限是指美国联邦政府被授权能够举借的债务总额,该上限曾在2019年被设定为22万亿美元。在本次暂停结束后,美国联邦政府将调整至目前的债务水平,截至6月底,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水平已升至28.5万亿美元,这将给美国国会带来压力,要求该国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允许政府继续借款。

在参众两院都占微弱多数的民主党人还没有制定计划联邦来提高或再次暂停债务上限。如果不采取行动,美国政府最早将在10月份违约。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违约在债务上限危机中得以避免,尽管联邦政府有时被迫关闭直到达成协议。

美国财政部已经在上周五开始采取特别措施来维持该债务上限。周五中午,美国财政部官员们停止了出售州和地方政府系列证券(State and Local Government Series securities),这些证券帮助地方政府将债券收益进行投资。财政部的其他措施可能措施包括暂停对退休公共部门员工基金的新投资。

在8月休会之前,民主党人上周表示,他们将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但没有给出细节。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主席John Yarmuth和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Dick Durbin表示,目前还没有通过预算和解来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具体计划。这将绕过共和党,但让拜登政党独享这一可能不受欢迎的举措。

其他替代方案包括与共和党人谈判,通过同意一些共和党喜欢的预算项目来换取提高债务上限,或者将提高债务上限与其他需要通过的法案捆绑在一起。

美国财经分析师詹姆斯·尔利表示,基本上所有人都认为债务一直能得到偿还,因为如果美国政府不支付债务,将会造成财政灾难。所以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债务上限”将会被商讨提高,它已经被商讨提高了78次,而这次将是第79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