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大摩:加息速度被低估,未来几周美债收益率将上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2 14:3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认为收益率将在2021年8月上升。

(原标题:大摩:加息速度被低估,未来几周美债收益率将上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uneet Dhingra发布文章称,当前过低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映出市场低估加息速度。强劲的就业和通胀数据,以及赤字融资计划等催化剂将推动收益率上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约1.60%的合理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近几周头寸平仓放大了疫情负面新闻的影响。 在Dhingra看来,收益率没有恰当地反映强劲的美国经济或美联储立场。 随着市场定位更加清晰,分析师预期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将强劲,以及美国政府有望推出2万亿美元的赤字融资计划,预计未来几周收益率将上升。

要了解国债收益率,首先要了解收益率下降的原因。摩根士丹利与众多投资者的对话,以及对仓位数据的分析,证实了仓位在加剧收益率下跌中扮演重要角色。 随着上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未平仓合约(即 10 年期国债期货的未平仓交易数量)下降。 这表明,投资者并不是基于对经济的重新评估或对Delta变体的担忧而增加新头寸。 相反,他们一直在平仓无利可图的旧交易,这些交易原本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率。

摩根士丹利认为,重要的是要避免陷入强行压低收益率的陷阱。3月份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日本投资者出于对财年年底的考虑而抛售美国国债。 然而,大多数投资者错误地将收益率上升视为经济过热的证明,并普遍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突破2%。 当时,该行曾提醒投资者,相对于经济状况,收益率已经过高, 在接下来的几周,美国的经济数据无法跟上不切实际的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开始走低。

摩根士丹利表示,尽管3月的教训还历历在目,但7月的情况看起来和3月完全相反。 这一次,投资者正用过度悲观的说法来降低收益率。 其中很多观点经不起推敲。 在Delta变体影响方面,在英国(这是美国的一个合理模板),随着病例激增,住院人数仍然很低,但经济还是重新开放了,最终病例开始减少,这表明疫情的下行风险被夸大了。令人欣慰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的FOMC会议上同意这一评估。

另一种误导性说法是,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的政策错误。 但这与历史低位的实际收益率和非常高的通胀盈亏平衡点,甚至是风险市场的强劲都不匹配。 一些人认为,经济长期均衡利率(r*)的下降与价格走势相符,这在经济增长和通胀都处于数十年高点的时候显得有些奇怪。

国债收益率能涨多高? 考虑当前环境下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一个有用方法是,将其与(1)首次加息的时间和(2)此后加息的速度联系起来:

当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水平意味着,市场预计2023年3月首次加息,此后每年加息约1.5次。 摩根士丹利认为这一隐含的加息速度过低,特别是当人们看到6月份的点阵图时,其中6名FOMC成员预计每年加息三到四次。

摩根士丹利指出,即使保守假设美联储将在2023年6月开始加息,并且以每年2-2.5次的速度加息(这比点阵图显示的要低),分析显示,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公允估计应该在1.60%左右。

哪种催化剂会提高收益率? 摩根士丹利认为,以7月非农就业报告为开端的强劲经济数据,可能会推动收益率上升。 如果8月份学校顺利开学,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就业市场的强劲增长。 此外,该行预计住房价格将走强,这将支持通胀的可持续性。 摩根士丹利的公共政策负责人Michael Zezas预计,美国政府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2万亿美元的赤字融资计划,这将进一步推高收益率。

8月份似乎总是与低收益率联系在一起。摩根士丹利的分析表明,当收益率在8月份处于低位时,季节性因素很少起作用。在类似的情况下,可以看到收益率在2020年8月上升,摩根士丹利认为收益率也将在2021年8月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