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特能源筹资超20亿投入多晶硅生产,继续加码

来源:维科号 2021-08-05 19:5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特能源筹资超20亿投入多晶硅生产,继续加码)

8月5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特能源”)发布关联交易订立特变电工认购协议。

图片来源:新特能源公告

公告称,新特能源已与控股股东特变电工订立特变电工认购协议,特变电工已有条件同意认购,而公司已有条件同意以每股内资股人民币13.73元的认购价配发及发行合共1.67亿股内资股,合共约为人民币22.97亿元。认购价由该公司与特变电工根据定价原则经公平磋商及参考每股配售股份16.5港元的配售价后厘定。

其中,约87.22%将通过向内蒙古新特增资的方式用于建设10万吨多晶硅项目;及约12.78%将通过向新疆新能源增资的方式用于补充风电及光伏资源开发的营运资金。

据新特能源年度报告显示,其2020年实现营收135.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85%;除所得税利润为9.65亿元,同比增长71.85%。

在2021年以来硅料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新特能源业绩表现持续上涨。在7月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6亿元-32.20亿元,同比增长230%-250%;远超2020年全年。

在此背景下,新特能源募资扩产,不仅有利于继续提高业绩,还能巩固自身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