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7月非农到底如何,经济学家也傻傻说不清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6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对即将出炉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测有很大的差异。Wilmington Trust的经济学家预计新增岗位为35万个,而杰富瑞的经济学家则预测新增岗位为120万个

(原标题:美国7月非农到底如何,经济学家也傻傻说不清楚)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根据道琼斯的一致估计,随着美国的劳动市场逐渐恢复,经济在7月份预计将增加约84.5万个工作岗位。

但是,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特别是Delta变种病毒的快速蔓延,给劳动市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霾,目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超10万,传播力度比去年还未广泛接种疫苗时还快。

华尔街对即将出炉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测有很大的差异。Wilmington Trust的经济学家预计新增岗位为35万个,而杰富瑞的经济学家则预测新增岗位为120万个。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预测范围横跨35至120万,这意味着经济学家对该数字的预测也没有什么信心。”

此前的就业增长就没有达到经济学家的预期,其中一些人预测今年春季和夏季有多个月的百万以上的增长。现在的情况是,雇主们正在为未填补的岗位而烦恼,在学校重新开学和增强性就业补助在9月到期之前,预计就业不会有太大的改善。

迅速蔓延的Delta变种病毒可能没有影响到7月份的报告,但经济学家指出,如果个人再次对经济活动产生恐惧,新的限制措施到位或学校再次关闭,都可能会减缓经济的增长速度并影响就业。

就业数据也是美联储决定何时采取行动放缓债券购买的关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他希望在美联储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购买量之前看到几份强劲的就业报告。

Schumacher称:“在10月份的就业报告出来之前,我们不会对劳动力市场的状况有太多了解。”

根据道琼斯的数据,失业率预计将从6月份的5.9%下降到5.7%。平均每小时工资预计将按月增长0.3%,或按年增长3.9%。6月份有85万个新增工作岗位。

杰富瑞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我对7月份的就业数据预测如此之高的原因是,美国有25个州失去了增强性失业补助。”她还表示,7月份通常会有一个很大的季节性下降,而今年可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Wilmington Trust的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则指出,他的低预测是基于他在高频数据中看到的增长放缓迹象。

在2020年3月和4月,由于经济突然停摆,超过2230万美国民众被解雇。截至今年6月,总就业水平仍比2020年2月的水平低713万个工作岗位。

嘉信理财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称:“我一直在寻找一个相当健康的数字,大约85万到90万,失业率下降到5.7%左右,我们的预测是基于我们预计一些教育工作回归的假设,我们预计7至9月就业数据都会保持强劲,当然,Delta变种病毒也带来了不确定性。”

最近发布的其他数据显示,就业情况喜忧参半。BMO的固定收益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在他观察的十几个数据中,有一半的数据倾向于强劲的就业数据,而其他的数据则显示出不同。Jeffery称:“在疫情之前,(非农)一直是最难预测的数字之一,而且你还要加上目前招聘情况的所有细微差别,这使预测它更具挑战性。”

Jeffery同时指出,7月非农报告可能没有反映出对Delta变种病毒的担忧的影响。出于这个原因,他预计债券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除非报告的数据非常极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